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愛情心理危機?  

我不是知名心理專家,卻是許多朋友公認的解語花,當然不是因為在愛情中特別有經驗,而是比誰都誠實的口無遮攔。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聽真話,自己講不講是另外一回事,可是都希望對方能夠對他真心誠實。人的心理有些時候會顯得特別可笑,譬如總喜歡拿自己做不到的事來要求對方,然後找了別人麻煩自己也不痛快,尤其當狀況牽涉到情愛感受的時候又會變的益發嚴重起來。

這個世界也真是夠了,前幾年國際性的金融危機風暴,接著氣候也進入極端的災難,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都開始經歷新的動盪整合期,人開始便的非常沒有安全感,彷彿什麼都有可能瞬間失去,因此個性中暴力、掌控、恐懼… 的負面的感受都開始被引發出來。

「欲擒故縱」原本意旨兵法策略,可是不知具有幽默感的誰先以此隱喻了愛情中男女雙方如同一場爾虞我詐的鬥爭過程,而逐漸演變成一種戀愛攻略守則。在愛情中不管主動還是被動都太習慣有追逐這個動作,而人類聰明地將這生物性的行動提升到遊戲般具有樂趣的階段。所以聽起來,大部分人是在玩一個叫做「愛情」的遊戲囉!那請問遊戲的目的是什麼?

 現代人生活忙碌,但是仍不乏寂寞,也不是沒戀愛可談,卻常讓自己在關係裡索然無味,愛情開始出現危機了麻? 就像中年注定有危機般~ 不管那是生理或是心理上的魔障,某些莫名其妙的時刻是否也會突然清醒的思考,自己是陷在愛情的瑣碎美好裡,還是那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危機裡!

 

 

 

 

 

文章來源 : 作家  野玫瑰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