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特別所以不特別  

當「我愛你」三個字被賦予意義,我們便開始在言語上便的吝嗇。曾經我問過追求者你喜歡我什麼?很容易蒐集到:因為妳很特別~ 這樣的答案。

何時「愛」在親密關係中變成一種度量衡,要先衡量一下狀況階段看看適合不適合說出口,而不再是一種流暢的表達,連語言都變成如此小心,試想人們如何能夠在人與人的關係中找到被愛的感受。

 愛須要有原因嗎? 就像:你很特別一樣,對每個人而言總都會有遇見個特別的誰,可是當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某人心中很特別的誰時候,特別就成為常態,那這時特別還會存在嗎?

 我們會形容自己:我是個「愛」吃的人、我很「愛」睡覺… 但是對於把愛放在某個人身上卻顯得躊躇,深怕被曲解或是付出代價。就像我們都想成為特別的,「特別」這兩個字彷彿有股魔力,可以帶著人躍過「愛」或者誠實說是避過用這個字去表答。

 其實比起我很特別,你可以更簡單說因為你愛我。別太輕易的把愛看的嚴重,就像你愛車、愛看電影、愛名牌或者愛你的工作,愛的後面沒那麼權利義務的,愛是享受情緒中那股轟轟烈烈,或者只有我跟你明白的ㄧ些瑣事。

別讓愛變的像是口號,喊出來就算了;也別讓愛變成重擔,千言萬語的沉默著。相信比起一個特別的人,當個你愛花時間相處的人比較實在。真的別想太多!

 

 

文章來源 : 作家  野玫瑰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