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好男人的條件  

【女王專欄】判斷男人要看誠和信,不是先看車和房。因為他現在有的,將來可能沒有。他現在沒有的,以後可能有。

 

現在很多女生在尋找另一半時,往往都把男方的經濟條件列為第一個考慮條件,有的人因為父母的告誡:「貧賤夫妻百事哀。」有的人抱怨父母只在意對方有沒有錢,但是個性好不好、對自己好不好卻不重視。有的人被逼相親,因為相親對象可以讓自己少奮鬥20年,沒有什麼優點只是因為有錢。

有時忍不住感嘆現在世俗社會的功利,媒體不斷膨脹豪門、美化千金少奶奶的夢幻生活,令許多人將現實利益擺在真愛的條件之上,但是卻忘了,社會新聞、影劇八卦告訴我們,台灣的外遇率、離婚率有多高,有多少一開始的夢幻婚姻最後落得老公外遇(還要假裝老公只是不小心被拍到是誤會一場)、犧牲自己的理想事業或一切(當男人身後無聲的女人)、爭不到撫養權(回不了家看不到自己小孩),甚至為了面子(自己的面子、家庭的面子)而堅守一段早已變調的婚姻。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那一些為了名利去追求的愛情婚姻,最後需要付出什麼代價?而那些真正幸福的人,或許付出的是你更難以想像的代價。

當然,我不是唱高調,我也相信經濟條件很重要,彼此有相近的經濟能力、價值觀和對金錢的態度才會增進一段關係的安全感,不會為了錢吵架傷和氣。但是,過度重視經濟條件以致於非有錢人不愛,只想高攀比自己更富有的人,甚至把「錢」當作衡量一切的準則,這樣的關係,會不會成也金錢、敗也金錢?

前陣子在「女人變有錢」雜誌看到一位成功女性,悅榕集團副總裁張齊娥的專訪,深受感動與大家分享:「判斷男人要看誠和信,不是先看車和房。因為他現在有的,將來可能沒有。他現在沒有的,以後可能有。」

我將它轉貼到我的facebook粉絲俱樂部,許多人看了紛紛點頭,因為,衡量一個男人經濟條件時,往往我們都只是短視近利的看到了「他現在擁有了什麼」但是這一些,不一定是他自己賺來的。很多人為了這些眼前的利益去接近對方,最後發現那些錢財其實看的到摸不到,有錢人比自己想的小氣,甚至來的快去的快,後來,可能什麼也沒有了。

而我真的相信,一個男人的「誠信」比起一切重要太多,他能夠有責任、有擔當、有上進心,有能力去創造更好的生活。他能夠說的到做的到,他能夠有遠見、大器,除了能照顧別人,更能顧好自己的生活。這樣的男人,即使現在有的並不多,未來也一定能給妳更多。投資一個好男人,看得出他的成長和前景,這才是聰明的女人。

不過話說回來,把自己的人生壓注在男人身上也是最大的賭注吧。以前的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錯了人就毀了自己的一生。但是現在的女人有更多的「選擇權」,如果還將自己的後半輩子賭在婚姻,讓一個男人的成敗來決定妳人生的成敗,還不如把投資男人、依賴男人的力氣拿來投資自己。而且絕對穩賺不賠!

期待遇到一個好條件的男人,不如多花點力氣把自己也變成一個「好條件的女人」,當妳的條件夠好,妳自然會遇到更好的男人,甚至,妳根本不需要那些男人了。

一個男人最重要的條件不是有車、有房、有三高,能對妳多好,而是他是不是一位有誠信、有肩膀的男人。看一個男人,不要只看他現在擁有什麼,而是看他未來能給妳什麼!

我一直覺得,一個女人最重要的能力是「選擇權」,有能力、有條件、有智慧的女人擁有更多選擇權,而不是「被選擇」。

不過,即使條件太多、選擇太多,最後還是要回歸妳內心最大的渴望和力量,

妳無法說服自己的,那就是「愛情」!

 選擇妳所愛,愛妳所擇!

 

文章來源 : 【女王專欄】好男人的條件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