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選擇蜜月旅行遇到的狀況  

決定好蜜月的去處後,接下來即進行具體的準備計畫。若是利用旅行社的套裝行程的話手續各方面即較為簡單,但還是有一些需自已準備的部份。

因此出發前的計劃及溝通就很重要,下方就一個案例:提供給大家參考….

II朋友無法決定蜜月旅行的地點,新人們選擇了幾個方案(1)趁著婚假加上年假,去義大利自助20天,但是花費高 。方案(2)去義大利12天,不過可惜了這麼長的假。
過程:
Y:我        A:新郎
兩個人很隨性地站在大馬路邊就聊起來了!
(兩個II類的詳細對話版,前半我犯了個錯誤,導致對話整個失焦,最後倒數六句終於回到挖價值觀,找出需求)
A:我們決定去義大利!你有什麼建議嗎?
Y:太好拉!你們終於決定拉!難得去一次義大利,機票錢都花了,當然要玩久一點阿!你算一算,去羅馬至少要待三天……(幫他們排了一下行程)
A: 其實我很想去西西里島,就算去20天的行程,時間還是太短,無法去些我最想去的地點……(講了些地點安排的煩惱)。而且去20天的花費真的蠻高的。我第一次花那麼多錢。(新郎節儉的習慣)
Y:可是都難得去了,當然要去久一點 (我一個錯誤的開始,完全用自己的價值觀判斷)
A說了些當初選擇地點時,花了一個月,選了幾個地點,也排除了幾個地點,最後挑了新娘喜歡的義大利。
Y:那兩個方案對新娘有差嗎?因為你跟新娘相處的模式是你配合新娘(IV),所以根據新娘的意見來決定好了。
A:她都可以耶!她只要去她覺得新鮮的地方就行了。
Y:我問個問題。即使你們去了義大利20天,新娘會不會因為工作壓力大的關係,半年後依舊想出去玩?
A: 會。
Y:反正半年後還是要花一次錢,那你乾脆把20天的錢拆成兩半,分別去義大利和另一個國家。
A:可惜了那個難得的長假。
Y:如果你真的在乎那個長假,你現在就不會猶豫了。真的在乎長假的人,早就跑出去了。你的重點不是長假,你在乎花費!(終於開始理解我剛剛犯了多嚴重的錯誤!花了半小時才回到重點)。而且義大利是新娘比較有興趣不是嗎?
A(眼睛發亮): 對阿,其實我想去大陸。只是新娘不喜歡!她對歷史沒興趣。
Y(暗罵自己是笨蛋,自以為他當初也喜歡義大利): 那更好決定了!你們辦個二度蜜月!第一次去義大利,新去新娘喜歡的地點。半年後二度蜜月,去你喜歡的地點。這樣花費同樣的錢,新娘半年後可以出遊也不會覺得你是為了省錢。事實上,半年後你也不需要有額外支出!
A:恩~我大概可以決定了!不過你的建議前後也差太多了吧!
Y(再罵一次自己是笨蛋):因為怎樣玩都可以,重點是找出適合你們的方案就好。直到剛剛我才發現你根本不愛去義大利!
心得: 一個人猶豫不決時,大部分情況是他並未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而看似矛盾的兩個選項往往是因為外部環境因素導致!我一開始也掉進外部因素的迴圈(長假很重要,價錢也需考量),繞了一圈,挖出新郎的內心自己的聲音後,立刻順利地解開矛盾!同時也發現問好問題的威力在於馬上可以找出正確的方向!事後看了words that changes minds,發現書中也提了類似的情況!

文章來源:中華守候文教協會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