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婚禮籌備前遇到的狀況  

終於進入婚禮中最後的重頭戲-結婚-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最後階段囉!只要再經過了這階段,小倆口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去渡蜜月囉!但如果在籌備過程中,發生問題,你(妳)會如何去處理這個問題呢?

下方有個實際案例和大家一同來分享:

緣由:
接到一位新郎朋友的電話,抱怨與未婚妻發生爭吵,我試著給予一些意見

過程:
Y:我 B:朋友(II,趨利)
B:這次很讓人受不了,我爸媽最近改吃素,主桌的菜色因此要重新安排,她聽到後直接說:你爸媽很麻煩耶~,聽完以後我們兩個大吵一架,本來明天約好去拍照的,現在還不曉得明天去不去了,禮服都租了。
Y:她的意思會不會是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問題進入兩人相處的方式)
B:她每次都這樣,完全不顧對方的感受,就講些傷人的話。以前每次都是我容忍,這次是我的極限了。
Y:聽起來以前也常發生,她講話本來就很直不是嗎?那她知道你生氣了嗎?
(試著找到女方價值觀)
B:知道阿,然後她會更生氣,說:這有什麼好氣的。
Y:我問一下,她會記恨嗎?
B:完全不會,反倒我是比較容易記著。每次都是等我氣消,主動找她講話;或是她過一陣子就會開心地來找我了。
Y:她完全吃軟不吃硬耶?
B:對
Y:我覺得每次你生氣是因為被傷害到了,如果你表現的是受傷的樣子,她會不會對你比較好?
B:我有試著不講話,或是對她冷淡一點。
Y:我想這對她而言都是你生氣的表現。
B:每次都是我要讓步,這次婚禮也是。我對她家人的要求做出很大的妥協,現在只不過是我爸媽一點點要求,她怎麼可以這麼不顧慮我,連我媽聽到都生氣了。(問題進到婚禮籌備)
Y:這有點奇怪,她對結婚這件事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嗎?
你們兩個是誰求婚的?
B:恩,我阿。本來希望婚禮簡單就好。結果她家人知道後非常不開心,花了很多時間去瞭解後,才決定婚禮細節。這中間的過程都是我去處理,直接面對她的家人,她完全沒想過當作緩衝人的角色。
Y:她想結婚嗎?這和我理解中的新娘不大一樣。
B:她結婚的目的就只是為了可以跟我在一起(新郎口氣變柔和)。婚禮只是為了給長輩們交代。
Y:喔,既然是這樣那我可以瞭解為什麼她的態度是這樣了。反正既然是給長輩交代,你們也沒什麼好吵的。事情就是要做完。(針對他希望滿足長輩要求)
明天你還是主動邀新娘去拍照吧!

結尾:隔天打電話到新郎家,新人們出發去拍照了

心得:
一開始問錯問題,將談話導向錯誤的方向,以為是兩個人的問題。後來看新郎沒啥反應,重問婚禮的問題後,發現新郎針對婚禮的不滿抱怨,從新郎希望辦完婚禮的角度切入後,很快就達到讓新郎行動的目的了。

資料來源: 中華守候文教協會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