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千萬超跑 經典登台  

sls-amge4b883e5a495e6999ae99693e696bce4bfa1e7bea9e58d80e79b9be5a4a7e799bce8a1a8e59c96e58fb3e782bae58fb0e781a3e8b393e5a3abe7b8bde8a381

 SLS AMG 七夕晚間於信義區盛大發表(圖右為台灣賓士總裁葛福睿先生.圖左為副總裁波斯先生)

融合傳奇色彩與卓越科技的全新Mercedes-Benz SLS AMG,是首部由Mercedes-AMG獨立開發的性能超跑,以超過40年的經驗與技術將經典迷人之上掀式鷗翼車門元素重新詮釋。

 

SLS AMG採用前中置設計的剽悍AMG 6.3升V型八缸引擎,且潤滑系統搭配賽車等級的乾式油底殼,爆發出571hp峰值馬力與650Nm最大扭力;同時,SLS AMG搭載換檔精確的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七速跑車變速箱與四種變速箱換檔模式搭配競速起步(Race Start)功能、AMG跑車式懸吊、以及僅1620公斤的輕量化鋁合車體結構。自問世以來,SLS AMG已榮獲auto motor und sport年度最佳跑車,Top Gear年度最佳GT跑車、Red Dot Design、iF設計大獎、以及Golden Steering Wheel金舵獎等多項國際大獎。

 

Mercedes-Benz SLS AMG現正抵台,建議售價為1,250萬元。

 

全方位精進的AMG 引擎與雙離合變速系統  飆出剽悍性能與環保效率

sls-amg

強而有力、經過全面特殊調校的6.3升V型八缸引擎是Mercedes-Benz SLS AMG的動力泉源,能在6800rpm輸出571hp最大馬力,搭配輕量化鋁合金車身設計,讓SLS AMG擁有讓同級車款難望項背的2.84kg/hp馬力重量比;此外,均衡的47/53前後車身配重、以及極低之質量重心,賦予SLS AMG極盡優異的先天條件。這部重現經典鷗翼元素的當代跑車,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8秒、極速達317km/h(電子限速),且平均行駛100公里只需使用13.2公升燃油。

 

SLS AMG所搭載的M 159引擎以M 156引擎做為建造基礎,具備十分優秀的高轉速運轉能力,且內部機件經過全面強化、重新設定、並導入先進材質與製成工法,包括新款進氣系統、強化汽門以及凸輪軸、鍛造活塞、重新設計曲軸箱結構、採用不鏽鋼排氣頭段與低回壓排氣系統、內置量身訂做的高性能機油泵浦及潤滑系統,並使用降低運轉阻抗的TWAS鍍膜技術打造汽缸壁,使得動力效益較M 156引擎大幅提高46hp、提升幅度高達9%,且整體引擎重量只有205公斤。除此之外,SLS AMG更進一步導入電能回充系統,在煞車時能將動能轉換成回充電瓶的電能,藉此降低引擎負擔、減少油耗。

 

同時, SLS AMG特地採用源自DTM C-Class廠車的技術,以碳纖維材質製造中央傳動軸,充分發揮輕量化與高剛性的雙重優點;而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七速跑車變速箱則坐落於後軸,且完成一次檔位更換只需要100毫秒。透過車內AMG駕馭套件的控制選鈕,駕駛者可以使用四種變速箱換檔模式,分別為效能控制 C(Controlled Efficiency)、跑車模式 S(Sport)、強力跑車模式 S+(Sport Plus)及手排模式 M(Manual),駕駛者能依照狀況與需求選擇不同模式。除此之外,競速起步(Race Start)功能可以為SLS AMG帶來由「靜」至「動」的最佳循跡表現。

 

純粹、獨特、激昂的設計語彙詠頌傳世經典

Mercedes-Benz SLS AMG將動態美學與運動氣息完美呈現,不僅打造修長輪廓、低重心駕艙、短捷車尾線,更重新詮釋Mercedes-Benz 300 SL的上掀式鷗翼車門設計;並採用長軸距、寬輪距、獨特的前19吋/後20吋輪框設計、鑲嵌在前方進氣罩上的大型三芒星廠徽、刻飾在引擎蓋上的散熱鰭等種種令人緬懷之經典跑車元素。其鮮明的肩線、肌理寬大的輪弧、渾厚的車尾、高度透射效果的LED尾燈,更突顯SLS AMG狂野剽悍之姿。

 

而為了打造上乘的操駕環境,設計團隊特別在Mercedes-Benz SLS AMG的駕艙設計導入航空元素:前方的儀表板風格獨具,清晰的顯示功能將所有車況訊息鉅細靡遺地傳達給駕駛者;神似噴射引擎造型的出風口,完美整合於中控面板;同時,SLS AMG採用高度極低、鎂合金材質的AMG輕量化賽車座椅,營造熱情狂放的車室氛圍;其獨特的上掀式鷗翼車門設計,開啟高度甚至低於傳統雙門跑車,在標準車庫中可以完全開啟,實用性私亳不受影響。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