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引進獨家細胞治療技術 路迦生醫「以人為本」走向國際  

文.林筠騏、蔡佩芯

興櫃路迦生醫(6814)取名自路加福音,一本行醫救人的使命,致力打造有愛無癌的醫護環境。創辦人劉炳中擁醫師背景,因多位家人先後罹癌,身為醫師、照護者及至親多重角色,基於不放棄家人的愛,遍訪名醫及尋找治療方式,終於在日本發現T細胞自體免疫療法。

品牌榮獲全國商總金舶獎肯定

T細胞治療的優勢是,培養後T細胞的濃度可達95%以上,用近百億顆高品質T細胞去殲滅癌細胞,而且記憶型T細胞壽命長,能在體內巡邏、辨識並攻擊癌細胞,且治療副作用少並輕微,不需住院,可以減緩癌患治療過程的痛苦。

劉炳中回憶,當年「細胞治療」才剛起步,台灣尚未有相關研究與案例,從自己家人到日本治療的經驗,他確認免疫細胞治療是未來趨勢。但礙於台灣法令,以及民眾、醫界對此領域不熟悉,要將細胞治療技術引進台灣得面對重重關卡,但劉炳中堅持初衷,關關難過關關過,2022年以品牌LuLym榮獲全國商業總會第四屆品牌金舶獎肯定。

總經理劉朝安表示,細胞產業的發展有四大指標,「基礎在臨床,關鍵在製程,成功在技術,進度在法規」。有別於台灣各家細胞公司多數採自行研發模式,治療屬於個案報告,無大規模臨床實驗數據;路迦生醫品牌LuLym,是台灣目前唯一在日韓完成第三、四期臨床試驗報告,並擁有上市藥證之細胞產品技術,且於當地服務過上萬病人。

目前透過與全台多家醫學中心以「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計畫合作,包括板橋中興醫院、台北榮總、新光、亞東、三總、花蓮慈濟、台南奇美等醫學中心;並進軍美國FDA,與十三家醫院共同執行肝癌孤兒藥臨床二期試驗,已經開始收案,若執行順利,有機會取得美國conditional approved 藥證。

隨著發展推進,路迦生醫自設實驗室,延攬人才加入研發團隊。並特設負壓實驗室,服務B肝、C肝患者等特殊需求,於2021年四月獲得衛福部認可「路迦申請細胞製備場所認可一案,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再加上製程嚴謹、層層把關,確保滴水不漏。

療程客製化 提供全方位健康方案

劉朝安期許路迦生醫是全方位服務的公司,「我常跟團隊說致勝的關鍵是『服務』」,路迦生醫雖然是一間研發公司,但若想超越競爭對手,就必須針對每個癌症病人客製療程。劉朝安認為,不僅僅限縮於細胞治療,還要為病患及家屬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方案,甚至安排專屬個案管理師,二十四小時線上、線下滿足需求,成為患者對抗癌症的最佳夥伴。

然而,劉朝安坦言,當初引進日本專利治療技術時,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法規,目前只能依據特管法對癌患進行治療,此局限就是只能鎖定三期治療無效或是四期後的癌末病人,無法掌握治療的黃金關鍵期。「期盼台灣的再生醫療三法能盡速通過,讓國人在再生細胞治療有更多選擇,能夠早期治療,甚至預防癌症的發生。」

展望未來,劉朝安表示,細胞治療技術是路迦生醫的核心事業,除此之外,公司旗下還有醫管及美妝保養,其自有品牌FreshO2日前攜手日本最大日用品和化妝品領域批發商Arata株式會社旗下負責化妝品批發零售的子公司D-Nee Cosmetic共同簽訂長期戰略合約,成為FreshO2在日本的經銷商,合作契約約定該經銷商每年應最低採購二億日圓,將為路迦生醫每年挹注至少二億日圓營收。

從日本引進細胞治療技術,再攜手日本公司進軍日本,路迦生醫以台灣品牌走向國際之路已經展開。

▊路迦生醫創辦人劉炳中(左)、總經理劉朝安(右)。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