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挨餓也會胖!這8個壞習慣,快改掉  

作者:黃惠如

挨餓也會胖!這8個壞習慣,快改掉

以下上班族最常見也最容易有的八個飲食壞習慣,並提供因應對策:

 

一、不吃早餐

原因是前一晚吃太多,不過上班族常常中餐和午餐都外食,所以早餐更為重要。

對策:宴會多點沙拉、火鍋等青菜多的料理,睡前3小時不要吃東西,只要這麼做,就能讓你的早餐變得更可口,早餐請太太幫你做綠色蔬菜多的菜,補充白天不容易取得的養分。

 

二、中餐常叫便當來吃

因為方便,而且以雞腿便當、排骨便當最為普遍,但是這些都是油炸且肉類份量過多的餐點。

對策:可以改為以少量油烹調的滷牛腱、炒雞塊或白切肉為主菜的便當,如果是日式便當或定食,除去油炸的食物,也是較好的選擇。

 

三、不吃青菜

常吃外食,青菜吃得不夠,但是青菜富含鉀,能降低血壓,食物纖維也能降低血糖和膽固醇。

對策:一開始先吃沙拉、燙青菜,然後再吃肉、魚,這樣就能減少卡路里高的肉魚攝取量。

 

四、運動不足

光靠改變飲食來減輕體重,往往3個月後就容易鬆懈,體重又回升了。

對策:體重降低幅度變小,就追加運動量,不要坐電梯,生活中愈常走路愈好,近距離不要坐計程車。大野誠醫師也建議,「看電視時,就在廣告時間做運動。」

 

五、晚上吃兩頓

卡路里攝取量多,再加上太晚吃也會讓吃的東西容易變成脂肪,而且隔天早上會食慾不佳。

對策:如果在家吃第二次晚餐,就儘量以青菜為主;在公司的話,也不要吃麵或豬肉三明治,可以改為蔬菜三明治等低熱量的食物,由此可知並不是不要吃,只是要改變吃的東西。

 

六、為消除壓力而吃

很多人喜歡在下班後好好地享受一下美食,但是夜晚大吃特吃是肥胖的重要原因。

對策:如果無論如何都要吃的話,寧可選擇在白天吃,比較容易消耗熱量。

 

七、高卡路里的下酒菜

這些菜很多含有過高的卡路里,加上喝酒,更容易增加食量。

對策:再重複一次,先吃青菜填飽肚子,然後再減少喝酒的量。

 

八、酒後吃碗湯麵

對策:首先減少吃的次數,從每次都吃改為,每喝三次酒吃一次,或以高湯蔬菜湯來取代麵食。

 

出處:康健雜誌(原文

 

【延伸閱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