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聲音生物】聲音藝術展開幕   

 

 

【聲音生物】聲音藝術展開幕
Sound Creature – a feature exhibition on sound art

王福瑞、張永達、姚仲涵、齊田一樹、三原聰一郎、Hiroko Mugibayashi
展出期間 2011.04.16 – 2011.05.08
地點 新苑藝術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號51弄17號
13:00-18:00 週二至週日 (週一休館)
T| 02-25785630
E|xinyuangallery@gmail.com

新苑藝術今日起至5月8日展出「聲音生物」聲音裝置展,以極前衛的藝術表現出跳脫出傳統創作媒材的形式,以科技數位作為一種將聲音當成藝術創作的呈現。

新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先生及策展人王福瑞表示,此次【聲音生物】,邀集來自台灣以及日本的聲音藝術家,共同激盪發想/響,呈現精彩而難得的聲音藝術展。

日本前來的藝術家齊田一樹、三原聰一郎和Hiroko Mugibayashi的作品《Moids 2.0》,是透過數百個電子發聲元件偵測環境的聲音,當超過一定音量,電子發聲元件就會像群集發出像青蛙池塘或蟻丘音景般的聲音,此作品曾在德國ISEA2010展出。

"聲點 2.0"除視覺效果外,讓人彷彿走入了滿天星空閃耀的夜森林裡,王福瑞表示,次作品原為【在雲端下的聲林】,此次《聲點 2.0》是針對新苑藝術空間所特別策劃,這次的參展作品,是由數百個喇叭所構成的作品,每個喇叭經由晶片運算而產生不同的音頻,像是我們在這時代意識感知與機器運算的流動,聽似如同在森林有無數聲點的互相流竄衍生,有如數百個頻道的聲響在空間中迴盪,透過數百如點的發聲體,大量高速、亂數控制的聲音點之流射,使欣賞者進入超驗的意識流動狀態。

張永達《相對性 +/- relativity +/-》,是以不鏽鋼、鐵搭配心型指向麥克風與電加熱器、電腦組成,靈感來自他在東京駐村期間,注意到冬季因熱脹冷縮而產生細微聲響的鋁製窗框,這些膨脹與收縮的活動,就發生在細微的溫度變化,這些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細微變化,經常不易察覺,透過特製的加熱裝置,內部的特殊結構在溫度的變化下,彼此間些微的伸縮,如呼吸般的韻律,會靜靜發聲。

姚仲涵的《我會壞掉 I will be broken》是以電子材料與日光燈管來表現光線與聲音,從完全黑暗到閃爍強光,是以開關的頻率頻率,不斷產生光亮與其燈管觸發電流的聲音,經由耗損使用到壞掉,透露細微的發聲讓機件產生其生命力。

新苑藝術【聲音生物】聲音藝術展,藉由光影、機械、喇叭、晶片的聲響運算,賦予出每一件作品的視覺張力與生命力,讓觀賞者與作品的互動中,產生了無限的遐想空間,放下常規、放大感官,將撥動您最細微的感官體驗與想像空間。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Arttime藝術網


作者相關文章



音畫大千


TSO:春情初動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夢遊魔幻化境-化學魔幻劇場


【聲音生物】聲音藝術展開幕 


2011 TIPC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惡人音樂會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第三十八屆畢業展成果發表


YOUNG ART TAIPEI 2011飯店型博覽會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第十四屆畢業展〔超人100%〕


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100級畢業展百感共體


外表坊時驗團-《鬼扯》


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療傷輕喜劇《我為你押韻–情歌》


露現 INSIDEOUT X 長庚工設100級新一代畢業設計展


特本、杜泰航與台灣絃樂團


2011金赫獎國際盃美術書畫大賽辦法


假戲真做


古典優勢的重量


土地的聲音


文化大學廣告系22屆畢業展「爭ECO氣」


《飛吧!小飛飛~》邀您勇敢起飛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