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2011 TIPC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全世界最具規模及重要的國際打擊樂節之一『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第七屆TIPC 2011/5/20~5/28全國震撼開打!

「這樣的國際盛會,有如樂壇的烏托邦。」—法國 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
「真實展現將音樂帶給人的熱忱與美好。」—史帝夫.豪頓 PAS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前會長

10個國家、13個團隊、26場演出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TIPC) 將在今年五月於全台舉行,以「零擊限‧無國界」的概念邀請來自世界10個國家、13個團隊,帶給台灣樂迷26場撼動演出,包括全球知名的打擊樂獨奏家尼伯夏.契可維契,世界第一支打擊樂團-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曾與好萊塢電影配樂大師菲利浦‧葛拉斯合作的以色列打擊樂壇新星-皮卡杜擊樂二重奏,曾為電影《魔戒》配樂,散發無限魅力的自然元素打擊樂團,充滿強勁的生命力、鼓動人心的阿扎鼓諾非洲樂舞團…等等。古典、現代、前衛,狂野、熱情、內斂,2011 TIPC將以多變的擊樂風貌,撼動你的音樂靈魂,從台灣連結全世界!

TIPC自1993首次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6屆。近20年來,TIPC邀請了全球各國頂尖的打擊樂團來台演出,不僅讓國內藝術文化與世界接軌,更大幅提升台灣在國際樂壇的地位,成為世界公認的頂級打擊樂盛會,並成為世界音樂活動的重要指標。透過2011TIPC,世界將再度聚焦台灣!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
*時間: 5/20(五)~5/28(六)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中興堂、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高雄至德堂(其他演出地點請洽官網)

*演出場次:
台北國家音樂廳
5/20(五) 台灣│朱宗慶打擊樂團
5/21(六) 法國│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
5/21(六) 台灣│十方樂集+德國│獨奏家 尼伯夏‧契可維契
5/22(日) 以色列│皮卡杜擊樂二重奏
5/22(日) 台灣│1002打擊樂團+保加利亞│獨奏家 斯維特‧斯托亞諾夫
5/23(一) 荷蘭│阿姆斯特丹打擊樂團
5/24(二) 韓國│首爾打擊樂團+韓國四物鼓樂團
5/25(三) 日本│ 岡田知之打擊樂團
5/26(四) 美國│阿扎鼓諾非洲樂舞團
5/27(五) 紐西蘭│自然元素打擊樂團
(其他場次演出請洽官網)

*票價:
台北國家音樂廳 400, 600, 800, 1000, 1200, 1500
台中中興堂、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高雄至德堂300, 500, 700, 900, 1100, 1300

團隊介紹
台灣 Taiwan
朱宗慶打擊樂團 JU Percussion Group
引領台灣打擊樂壇不斷成長,25年帶給樂迷無數精采感動、演出超過2,300場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始終不變的熱情與活力傳遞擊樂的生命力!樂團將演出國內外優秀作曲家量身訂做的全新創作,包括雅典奧運開幕作曲家約翰.帕沙達斯、歐洲知名作曲家艾曼紐.塞瓊奈、朱宗慶打擊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及多位國內外作曲家作品,值得期待的嶄新風格,打造最精彩的開幕音樂會!

法國 France
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 Les Percussions de Strasbourg
專注精準,內斂而具爆發力的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是世界第一支打擊樂團,成立50年仍不斷尋找嶄新的演繹方式,重組觀者的擊樂邏輯,不譁眾取寵,卻總是目光焦點,始終領導世界擊樂潮流!專業音樂人或樂迷必定要朝聖,絕不能錯過的就是─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

以色列 Israel
皮卡杜擊樂二重奏 PercaDu
以色列最耀眼的打擊樂團體,對音樂掌握出神入化的皮卡杜擊樂二重奏,曾參與好萊塢電影配樂大師菲利浦‧葛拉斯的配樂工作,身兼多角的精準演繹及迅速換位,讓人目眩神迷,毫無冷場,被知名指揮家祖賓‧梅塔讚譽「擁有不可思議的精湛技巧」,獲邀與紐約愛樂共同演出,犀利出色的演出風采擄獲眾多樂迷的心。

台灣 Taiwan/德國 Germany
十方樂集+獨奏家尼伯夏‧契可維契
紐約時報讚譽「令人流連回味的優雅,富含情感的印記」,十方樂集橫跨古典、現代與實驗,以現代語彙呈現當代思潮;德國演奏家尼伯夏‧契可維契是國際間備受矚目推崇的作曲家與演奏家,BBC音樂雜誌譽為「技巧卓越,從細膩到磅礡,從經典到流行,都能精準掌握、完美詮釋,帶給聽者巨大的衝擊與享受。」尼伯夏‧契可維契與十方樂集的演出,精彩可期!

台灣 Taiwan/保加利亞 Bulgaria
1002打擊樂團+獨奏家斯維特‧斯托亞諾夫
由國家交響樂團打擊樂首席陳哲輝帶領的1002打擊樂團,傳承經典、融合本土,以精緻深刻的音樂詮釋、積極創新的實驗精神挑戰各種表演可能性;東歐新銳打擊樂家斯維特‧斯托亞諾夫以精準流暢、不浮誇的音樂詮釋風靡全球。兩股年輕求變的力量相撞,是東西迥異的各自表述?還是無限燦爛的能量?最精彩的擊樂對話,就在這裡!

荷蘭 Holland
阿姆斯特丹打擊樂團 Amsterdam Percussion Group
1980年,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的打擊樂者組成了阿姆斯特丹打擊樂團,承接了荷蘭的多元特色,音樂表現有歐陸的學院古典、非洲的狂野、亞洲的內斂,還有美洲的熱情奔放,淬煉出現代及民族色彩交融的前衛風格。四位打擊樂好手以媚惑震撼的舞台渲染力風靡荷蘭,強烈重節拍的演奏帶來磅 搖滾的感官享受,抒情時又優雅細膩如歌,宛若置身於理性與感性的天平兩端!

紐西蘭 New Zealand
自然元素打擊樂團 STRIKE percussion
曾為電影《魔戒》配樂,散發無限魅力的自然元素打擊樂團,強調「Percussion in motion動的打擊樂」,結合打擊樂、管弦樂、劇場藝術及舞蹈,將金、木、水、火、土等自然素材搬上舞臺,以舞臺「秀」創造出視覺張力強烈的自我風格。同時,自然元素也結合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的舞蹈節奏,強烈的肢體律動與劇場效果,張力十足。

日本 Japan
岡田知之打擊樂團 Percussion Ensemble Okada of Japan
岡田知之打擊樂團是東北亞第一個現代打擊樂團,也是日本最具知名度的樂團,創辦人岡田知之曾任32年日本NHK交響樂團演奏家,著有多本打擊樂和音樂專書,對於日本打擊樂合奏作品的開發與普及有極大貢獻。樂團團員橫跨四個世代,每年皆發表委託日本作曲家之創作,曲風融合古今,清新明亮又飽滿溫暖,傳遞出多元堅毅的日本精神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Arttime 藝術網


作者相關文章



音畫大千


TSO:春情初動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夢遊魔幻化境-化學魔幻劇場


【聲音生物】聲音藝術展開幕 


2011 TIPC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惡人音樂會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第三十八屆畢業展成果發表


YOUNG ART TAIPEI 2011飯店型博覽會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第十四屆畢業展〔超人100%〕


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100級畢業展百感共體


外表坊時驗團-《鬼扯》


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療傷輕喜劇《我為你押韻–情歌》


露現 INSIDEOUT X 長庚工設100級新一代畢業設計展


特本、杜泰航與台灣絃樂團


2011金赫獎國際盃美術書畫大賽辦法


假戲真做


古典優勢的重量


土地的聲音


文化大學廣告系22屆畢業展「爭ECO氣」


《飛吧!小飛飛~》邀您勇敢起飛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