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賞楓第一站-金閣寺  

作者: 盒 子


[金閣寺外的紅葉,賜給我賞楓的好兆頭]

京都的賞楓之旅從金閣寺開始,四年前的賞櫻之旅也來過,印象中這裡有間金碧輝煌的舍利殿,然後四周種植許多櫻花與楓樹,除此之外還有些我不認識的植物,是日本美麗的山水庭園之一吧!

[楓葉的顏色因氣候而呈現不同風情]

[紅楓地毯]

賞楓的開始並未失望,還沒走入山門,遠遠的望見楓紅一片,澄的、深紅、艷紅的,人們尚未走進寺內,已拿出相機拍個不停。我遺忘門票長啥模樣,Nana說是一張符來著,一直以來還沒變過,上頭沒日期,來過保存著,下次再來就不用買了。噓…這是秘密,不過沒留著四年前的那張,或者該說忘了藏去哪,我乖乖掏出錢買了自己與外子的門票。

[金閣寺]

這時飄雨,雨來得很急,雖然不大,卻把門外的我們往金閣寺內送去,本來請外子拿著門票讓我拍照,但雨無情的下,硬是讓我拍不成,只好往內走。不過說來也怪,沒幾分鐘,雨突然停止,陽光乍現,晴天戰勝了陰雨。

陽光出現的金閣寺閃亮亮的,猶如黃金打造般耀眼,想不起四年前那時的金閣寺,是否也跟今天一樣?!大夥圍在池邊的圍籬拍著金閣寺,這是到此旅遊必須拍攝的照片,拍過之後循著遊園路線各自散開,陽光乎隱乎現,落在地面的紅葉也因陽光而顯得艷紅通透。


我跟外子覓紅葉像孩子般,三不五時盯著地面尋找完好的楓葉,我們的賞楓才開始吧!找了幾片之後便停手,趁著集合空檔,品嚐冰淇淋與烤麻薯,迎接下一個行程。此時雨又開始飄落,我們賞楓的興致不因天氣而降低,反而更充滿信心。



文章來源: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已授權)
作者介紹: 盒 子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只賣有緣人-福錦園藝


[花蓮]砂婆礑溪戲水


[生活]網路購買多肉植物第四回


陶藝課-16


[生活]陶藝課-15


[苗栗]2013苗栗風箏文化節


網購多肉植物-中興花卉農場


跳蚤市場挖寶-雙喜碗


到山城美館看補釘-鋦月人生2013鋦瓷藝術展


[生活]跳蚤市場挖寶-雙喜碗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幸福企業只在轉念間


[花蓮]芭崎瞭望台


[宜蘭]清晨小市集-羅東運動公園


[台北]大稻埕的『旅行,時光』


[生活]陶藝課-11.12.13


芭崎瞭望台


[花蓮]隱身巷弄的日式建築-時光1939


那天我們去砂卡礑步道


[新竹]到關西寫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