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幸福企業只在轉念間  

作者: 盒 子

[職業無貴賤,只在轉念間]

同學突然從臉書丟出訊息,詢問在哪高就?!說看到我臉書發出的一則訊息,突然想詢問。她明明知道我在哪上班,卻刻意詢問,說起我的臉書動態,言語間猜想我大概是根小小螺絲而好奇吧!心想既然妳愛問,就告訴妳我在公司待了多久,沒想到她回答,妳也太強了,那是個幸福企業吧?!「是幸福產業嗎?!」我突然笑了出來,不想再回覆自己的工作內容,倒是想把「幸福企業」做個說明。
85年7月到這裡上班,如果當年那個主管可以稍稍幫忙,87年初我不會突然出走,到當年底第三代老闆的邀約才又回來幫忙,算算再回來的日子到今年即將屆滿15年。同學發現我的年資說這是幸福企業,才會讓人一直不想出走,其實不然。熟悉的朋友便知道我的工作內容並不簡單,動腦、動手、出嘴,甚麼角色都得扮演,平身無大志的我,貪圖工作熟悉度,雜亂但足以勝任,因為懶得再換,就這麼待著。薪水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足以餬口養家,足以讓一個媽媽安心的蠟燭兩頭燒。
我曾經是個很愛換工作的人,工作若無學習之處,環境與同事不優,頂多三個月就走人。但是轉換幾次之後就會發現,到處都有這樣的人與問題,還要一直騎驢找馬嗎?!先生告訴我:『滾石不長苔』的道理,當你換工作的同時,也許可以幫自己加薪,但是哪個雇主願意請一個愛換工作的員工,這句話讓我忍住的待了下來,甚至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即使每天充滿挑戰是不快樂的日子,我都願意去面對、去學習,慢慢的人生也變得正面。

待這麼多年,遇過同事在背後說壞話、捅刀的日子,甚至不知不覺中背了黑鍋,但是我選擇當面對質,個性的直接讓同事怕了,也不敢造次。人可以積極正面,也可以很懦弱,知道有幸福企業,但是我並沒遇到。若每個人都期待(想要)進入幸福企業,那可能與中樂透一樣困難,我只是改變自己工作的心境,所以待了下來。
我想同學失望了,我不是她認為的小小螺絲,但是我願意當那根很基本卻不能缺少的螺絲釘,即使工作低下也無所謂。人的存在是為了自己而不是他人的目光,心態轉換顯得格外重要,只要有意義,哪怕是很小的螺絲,當別人不懂得尊重自己的時候,別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幸福就在轉念間,人生不要想太多,做就是了。


文章來源: 盒子的網路日誌 (已授權)
作者介紹: 盒 子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只賣有緣人-福錦園藝


[花蓮]砂婆礑溪戲水


[生活]網路購買多肉植物第四回


陶藝課-16


[生活]陶藝課-15


[苗栗]2013苗栗風箏文化節


網購多肉植物-中興花卉農場


跳蚤市場挖寶-雙喜碗


到山城美館看補釘-鋦月人生2013鋦瓷藝術展


[生活]跳蚤市場挖寶-雙喜碗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幸福企業只在轉念間


[花蓮]芭崎瞭望台


[宜蘭]清晨小市集-羅東運動公園


[台北]大稻埕的『旅行,時光』


[生活]陶藝課-11.12.13


芭崎瞭望台


[花蓮]隱身巷弄的日式建築-時光1939


那天我們去砂卡礑步道


[新竹]到關西寫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