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宜蘭]IKEA風格民宿-觀天宜家  

作者: 盒 子


[簡單的線條設計與豐富的色彩讓生活空間更加活潑]

[入口處的藍色牆面,創造簡約沉穩的印象,搭配簡單的收納架,讓白色的畫框脫穎而出!]

說起旅遊住宿,旅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知名的飯店、特色的民宿,住宿點雖然只是旅行的其中一環,卻可能是旅程中最值得回味的,在投宿名單中找尋與自己契合的風格非常重要!在台灣旅行,我喜歡落腳民宿,親近當地居民,了解人文特色與友善的人情味。我屬意清新的空間佈置,簡單樸實的設計風格,與主人天南地北閒聊,累積人生點滴經驗。


[綠色系的房間充滿生氣,簡單的木質家具有濃濃的自然氣息,燈具別具一格]

[澎澎的床鋪、色彩花樣可愛的床包,讓人忍不住想立刻窩在上頭]

宜蘭小旅行因緣際會入住北歐風格的民宿,俐落的線條,素雅的設計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其實當朋友分享這家民宿時,腦海不斷浮現許多問號,很好奇民宿設計的緣由是什麼?!猶如參觀了「IKEA」的展示間般,稍有不真實感。然而住進來之後又是一種驚喜的感覺,這可是如假包換的居住空間,連牆壁的色彩都像身在北歐一樣亮眼,協調又不失「家」的味道。

[紅色系的房間佈置一進到房裡就感到熱情奔放,再搭配白色家具,對比色彩非常有風格!]

[窗簾、桌椅、鏡面都充滿簡約繽紛的北歐風家具]

我不自覺與屋主聊起居家佈置心得,分享自己的家具家飾佈置經驗。在自己購屋的草創時期,簡約風格的北歐風家具,是居家生活用品的優先選項。儲物椅凳、萬用桌到廚房杯盤,家中的小物多少都有著北歐風格的影子,因為喜歡空間留白,這些設計簡單的杯盤與居家用品,增添不少生活愉悅的因子。

[空間大蒐密,利用北歐風單品,經主人巧手佈置,為空間畫龍點睛]

[與主人聊空間佈置收穫不少,IKEA每年的型錄也常常成為我們的佈置的靈感來源]

話題投機,主人林先生也說出民宿設計的起因「就是喜歡IKEA!」民宿成立約莫兩年,一開始並不知道敦化北路的IKEA,直到新莊店成立,林先生多次特地跑去逛逛他喜歡店內的擺設、空間規劃,讓人完全不用太傷腦筋。尤其是明確的坪數說明,讓他省去許多計算的煩惱。他說光是看展場的擺設,就知道家裡空間能否吻合,選好自己想要的家具,一趟車就能全部購齊。還直接拿出IKEA型錄與我們分享,原來民宿角落的擺設都是那裡買的!

 [用餐的小空間,花束讓空間柔和且充滿生氣,不同顏色的椅墊,也讓原來同款同色的椅子,增添了不同的個性]

本來這是民宿主人自己的住家,因為後來另有居住空間,才將這裡規劃成民宿,讓喜歡北歐風格的旅人也能分享體驗。空間的牆面色彩是自己動手彩繪。而每個房間的家具擺飾色系,都是彩繪後才陸續購入的,這種利用不同的色調營造不同空間感,對於佈置來說更是輕鬆便利,主人對於空間質感的堅持,讓我聽了直說不可思議!

[紅色的躺椅不僅窩著舒適自在,也為大地色系為主的空間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簡單的設計,大玩色彩組合,建構「家」的生活空間。採光良好的客廳旁是個享用美食的小餐桌,不同色彩的牆面搭配線條鮮明的掛畫。寢具的選用讓每個房間更具特色,紅的耀眼、綠的溫馨。而燈具悄悄的改變了空間的視覺,柔和了空氣中的溫度。

[浴室]

[幾張簡單的照片,讓牆面也很有個性]

當晚我窩在躺椅上使用無線網路與孩子聊天,外子則是躺在沙發床上舒服的看著電視,舒適又愜意的氣氛,,讓彼此找到最合適的休息角落,沒事還坐在地毯上休息或做做伸展運動,輕鬆自在就像在自家一樣。平時因床鋪軟硬度而不好入睡的我,難得因為柔軟舒適的床墊而睡得安穩,舒服到有點不想起床。本來也要上床入眠的外子,因觀看電視竟不知不覺在沙發床上睡著,怎樣都不想換位置。能體驗如此空間,全都要感謝主人的用心,每天只接待一組客人之故。

住宿當晚下了場雨,清晨的羅東空氣倍感清新,微風伴隨淡淡的田野風味,我揉揉惺忪的雙眼,站在居高臨下的陽台遠眺龜山島,迎接清晨的朝陽,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蠢蠢欲動的雙腳已忍不住想去外頭的運動公園健走了呢!

[遠眺龜山島迎接清晨的曙光]

[民宿對面的羅東運動公園一景]

觀天宜家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565號21樓
http://blog.yam.com/starinn21/article/38482219
訂房專線0961-130-919

 

 

 

 


文章來源: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已授權)
作者介紹: 盒 子

 

 


作者相關文章



[桃園]只賣有緣人-福錦園藝


[花蓮]砂婆礑溪戲水


[生活]網路購買多肉植物第四回


陶藝課-16


[生活]陶藝課-15


[苗栗]2013苗栗風箏文化節


網購多肉植物-中興花卉農場


跳蚤市場挖寶-雙喜碗


到山城美館看補釘-鋦月人生2013鋦瓷藝術展


[生活]跳蚤市場挖寶-雙喜碗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幸福企業只在轉念間


[花蓮]芭崎瞭望台


[宜蘭]清晨小市集-羅東運動公園


[台北]大稻埕的『旅行,時光』


[生活]陶藝課-11.12.13


芭崎瞭望台


[花蓮]隱身巷弄的日式建築-時光1939


那天我們去砂卡礑步道


[新竹]到關西寫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