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好好課程 傳遞手把手的力量  

文.戴衣薰  圖.理善藝聚空間

女性主義近年逐漸抬頭,然而現實社會並未達到實質平等。現今仍存在許多標籤,導致女性容易缺乏自信、經濟力,以致面對困境時無法勇敢發聲提出需求。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理事長許洛婕與秘書長戴衣薰同樣身為女性,面對這樣的社會形態想尋求突破點為其發聲,希望藉由手把手的力量,大手牽小手,廣招大家一同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女性族群,不管在經濟、精神、健康層面上,從認識自己開始,探索精神內在、照顧自己的身體,一起打造理想生活底氣。因為這樣的願景誕生了『好好課程』免費公益活動的雛形並為其募資,由這項活動開啟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為女性發聲的旅程起點。

『好好課程』免費公益活動的募資專案由「理善國際關懷協會」與「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合作推出,於GOMAJI平台上進行募資,透過募資所得,由理善國際關懷協會規劃系列課程。針對癌症病友、受暴女性、單親家庭三大族群以及社服志工規劃了六堂課程,「抗癌最佳新戰友—正念」、「女性飲食如何吃?遠離乳癌的威脅!」、「讓心情放鬆,來場精油頭療按摩吧」、「一堂好玩的美術課」、「打開心,和花草對話」、「親子手做-夏日浪漫乾燥花圈DIY」。與九間單位攜手合作: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婦幼發展協會、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台灣展翅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癌症希望基金會、數位女力聯盟WIDI、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肯愛社會服務協會,親自一通通打電話邀請,透過不同公益團體的第一線社工,傳遞給需要的對象。

透過正念訓練的課程,讓我們重新找到自己的生命活力,提升生活品質,有效對抗癌症,重新打造理想生活,擁有選擇生活的底氣!面對癌症,從飲食做起!營養不良是癌症病人最常發生的問題,也被認為是造成癌症病患每況愈下的重要原因,透過飲食知識,讓大家能夠遠離癌症威脅。很多疾病都原生於腦部,現代人腦部壓力大,藉由精油順氣頭療的方式,簡單有效照顧腦部神經系統,讓親愛的自己,暫時擺脫身邊一切負面情緒與壓力,愛自己,健康一輩子。來自於大自然的花草,擁有療癒人心的力量,透過擺放花譜以及配置五行花草茶,從身心靈照護自己。家庭是陪伴孩童逐漸步入社會化與提供教育的場合,家庭中的親子關係、互動、溝通與陪伴,對孩子都有很大的影響;藝術從張開眼睛就在學習,創造力由直接動手實驗開始!讓孩童發揮創意、揮灑藝術,透過陪伴增進親子正向關係!

這六次免費公益課程於本周圓滿完成,服務對象近120名,參與的民眾不僅是我們的目標群眾,許多認同理念想一同攜手扭轉現況的民眾也一同參與,從中發現『女韌』的新力量。

(本文作者戴衣薰為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秘書長/理善藝聚空間主理人)

▊讓心情放鬆,來場精油頭療按摩吧。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