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不婚,是一場陰柔的革命〉  

作者:玻璃鰻

   這年頭,女人能託付的不只是男人,男人能沉迷的也不只有女人,打開菜單只想說「隨便」,面對感情只能說「隨緣」,選項按鈕多到不知從哪下手。

   在什麼都能試的自由浪潮下,東挑西按的沒兩下就三十歲了,那些、這些丟以後再想的問題,突然撞冰山似的到達臨界點,死活都該給自己與親友一個答案或一捲封口膠帶。

   ‧結不結婚‧跟誰結婚‧生不生子‧要住哪裡‧做什工作……點和點連起來的面貌,是自己賦予自己的一張臉譜,如果還需要多點時間想想,拋入輪盤當滾珠的點點點,多繞幾圈可殺不少時間,當然,全部打掉重練也是一個選項。

 

   在千萬年的演化中,女人發展出有利子女的擇偶直覺,在跑不動的懷孕、哺育期,必須有個更強壯、聰明的男人為自己獵食、守衛。

   近百年來,男人以登上月球的速度激增智力,拿到衛生棉、避孕藥和書本的女人又以超越男人的速度全面進化,反過來說,想方設法的不為差勁男人繁衍後代、爭分奪秒的讓自己活得燦爛無比,不也是一種「突破性的進化」?

   是吧!不嫁、不生也是一種進化!

   「不婚的56個秘密」書中,除了最後一個理由之外,男人一旦愛上妳的古怪、三八和夢幻,再多的理由都不成理由,再多的問題都沒問題了,重點是妳想不想嫁呢?

   當一手包辦賺錢、理家、生小孩的女人,開始害怕會拖垮一生的男人,這時候,關鍵點不在「嫁人」,而是有沒有一個男人「能嫁」。

 

   親愛的姐妹們,嫁與不嫁的權利要捏在掌心,不要交給命運或別人。

   有心拚嫁,別害怕幾次失敗,七老八十還能談戀愛,「遇見對的人」即是生命的最大療癒,所有的舊傷爛瘡都能得著救治。

   決意不嫁,別忘了積蓄一些溫暖與情誼,仰靠一份興趣或事業,養育一群寵物或幾個孩子,懇切提醒堅強又脆弱的妳,不管有什麼作伴都不要再孤單了。

 

  § 寫給姐妹的掏心話《不婚的56個秘密http://goo.gl/4Z8TZk

 


作者相關文章



〈寫得好過癮啊!〉


〈怪妹配暖男?〉


〈我倆到底合不合?〉


〈愛是地老珠黃的等待〉


〈男人偷情萬萬罪〉


〈愛是忽冷忽熱。別了吧?〉


〈卸妝見真情〉


〈青春能否獲利了結?〉


〈結婚,是把戳破浪漫的凌厲飛刀〉


〈每天回家看同一張臉,不膩嗎?〉


〈被甩紀錄大翻盤〉愛是從無到有。沒錯吧?


〈女模愛恨生死鬥〉愛是迷濛微醺。不對嗎?


〈黃毛ㄚ頭跳愛河〉愛是胡攪蠻纏。不行嗎?


〈分手信大公開〉愛是不求回報。假的?


〈我不要再自由啦〉愛是廣結善緣。不好嗎?


〈豪門前院滑一跤〉愛是樸質無華。不是嗎?


〈嗯……矜持還是開竅?〉愛是吃香喝辣。可以嗎?


〈來一盤異國戀情〉愛會降低智商。對吧?


〈愛情淨化論〉愛能淨化人心。真的?


〈不婚,是一場陰柔的革命〉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