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青春能否獲利了結?〉  

作者:玻璃鰻

  青春是女人的第一桶金,誰都想以複利滾利。

  畢業八年,家玲的大學同學裡,卓盈君已經獲利了結,高姿雅還在挑挑揀揀,貝韻如出主意:不如,釋出手邊的庫存股,交流一下不來電的男性朋友,搞不好湊成一對佳偶天成……。

  ………………………………………………………………………

  大學畢業便嫁給「高配息概念股」的卓盈君,受不了和太多女人共享利益,現已結清離婚,帶著剛上小學的兒子與贍養金,迎向人生的第二春。

  女同學裡,韻如的數學底子最好,畢業後待了幾家小公司覺得不是辦法,買了幾本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和法規自修,考一次就進入銀行當出納。

  韻如得意的說,「妳們不要覺得數字很枯燥,資產分配表上面,全是七情六慾。」

  哇嗚!喝杯下午茶配幾則八卦,真是人間享受。

  G客戶跟歷任會計之間有一筆爛帳,H老闆時常換情婦,哪個是臨時、哪個是固定,帳面上清清楚楚,情婦多的時候,還能從數字看出受寵程度,五位數的10,000到七位數的1,000,000差很大!結論是,自私的男人摸魚享樂,愛家的男人連狗都顧。

 

  風沙將青春吹得崩離,在時光飄忽的瞬間,韻如認清大戶與小戶的平行,探知再多訊息也沒有交集。 

  「單身又不來電的男性朋友就是庫藏股,每個人都認識幾個,有沒有?」韻如的手指頭一個個點名。

  惦惦自己斤兩,我招認男友是增值性不高的醫療股。

  韻如三句不離本行,「這算內線交易!摸清楚對方底細,至少不會被騙。」

  我和高姿雅,不參加聯誼的兩個人另外約了時間聚會。

  小柳是我前男友的同事,應我的可憐哀求跑來接這條業務線,免除我再見到傑克的油嘴滑舌,但小柳追著我要高姿雅電話的死纏爛打,逼得我透澈業務把妹的一貫技倆,勾起心頭無數齷齪舊恨。

  使出渾身本事約到高姿雅做產品測試的小柳,約會完打電話給我,「妳同學是富家千金?」那頭吹來的口氣,從春光涼成了秋風。

  我驚問,「你落跑啦!」

  「沒有!光棍一個,陪小姐瞎扯淡,也來打個高空,吹牛我家多有錢,哈哈,家玲,妳不要給我漏氣齁!」

  「你不是常說要辭掉工作,跑江湖賣藥,缺個女搭檔?」我笑他們半斤八兩。

  「齁,這個我可以考慮考慮!」小柳上揚的聲音裡透出一線回春的生機。

  看來內線消息也不太可靠,沒有穩賺不賠的啦!

 

  我是三十歲又數不清幾個月的林家玲,歷經動盪、折損的「投機股」,拿著穩定、利薄的「配息股」,似乎也好過傷筋動骨的「地雷股」。

 

§ 圖文摘自《不婚的56個秘密》http://goo.gl/4Z8TZk

36勢利女 精明幹練的妳,網羅的是一箭雙鵰百年的好合。

37彆扭女 有口難言的妳,祈求的是一同心有靈犀的默契。

38浮誇女 富有謀略的妳,營造的是一面欣欣向榮的氣氛。

 



【文章來源】玻璃鰻的小說事件簿(已授權)

【作者介紹】玻璃鰻


作者相關文章



〈寫得好過癮啊!〉


〈怪妹配暖男?〉


〈我倆到底合不合?〉


〈愛是地老珠黃的等待〉


〈男人偷情萬萬罪〉


〈愛是忽冷忽熱。別了吧?〉


〈卸妝見真情〉


〈青春能否獲利了結?〉


〈結婚,是把戳破浪漫的凌厲飛刀〉


〈每天回家看同一張臉,不膩嗎?〉


〈被甩紀錄大翻盤〉愛是從無到有。沒錯吧?


〈女模愛恨生死鬥〉愛是迷濛微醺。不對嗎?


〈黃毛ㄚ頭跳愛河〉愛是胡攪蠻纏。不行嗎?


〈分手信大公開〉愛是不求回報。假的?


〈我不要再自由啦〉愛是廣結善緣。不好嗎?


〈豪門前院滑一跤〉愛是樸質無華。不是嗎?


〈嗯……矜持還是開竅?〉愛是吃香喝辣。可以嗎?


〈來一盤異國戀情〉愛會降低智商。對吧?


〈愛情淨化論〉愛能淨化人心。真的?


〈不婚,是一場陰柔的革命〉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