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被甩紀錄大翻盤〉愛是從無到有。沒錯吧?  

作者:玻璃鰻

  國中時,家玲最要好的兩個同學,一個叫小琪,一個叫小華,三個人都喜歡史努比的手帕,經常交換著用。

  感情履歷上,老是被甩的小琪和總是甩人的小華,恰好是兩個極端。問題是,誰甩誰,是在哪一刻決定的呢?

  ………………………………………………………………………

 

  「家玲,我們三個一定要去看史努比的展覽!」小華很激動的打電話跟我約時間。

  我沒有辦法拒絕手帕交的召集令和史努比。

  親眼看到史努比作者查爾斯‧舒茲(Charles Chelz)手稿的小華,亢奮的說:

  「創作是從一張白紙從無到有的美妙,他說的這句話,我太喜歡了。」

  「感情也是一張白紙從無到有的美妙。」小琪眨著翹睫毛說的這句話,有急速冷場的效果。

  「那是妳幸運好不好。」小華花了兩年多時間,才剛和一個賴皮鬼分手。

  感情履歷上,小華以5甩人、1被甩的分手紀錄,總數遠遠落後小琪。

  我問分手紀錄極端的兩個人,「感情到底是從無到有快,還是從有到無快啊?」

  「從無到有比較快呀,兩個人看對眼,一瞬間就可以決定一輩子。」老是被甩的小琪,把電光火石的戀愛說得好甜美。

  「妳屁咧!從無到有需要時間蘊釀,從有到無只要一瞬間。」常甩不掉男人的小華,會因為厭惡對方的開車德行,在路上決然提出分手,自己招車回家。

  小琪喜歡史努比躺在狗屋上作白日夢的樣子,因為她也想整天懶洋洋的作白日夢。

  她和剛認識的對象聊夢想中的婚禮、談理想中的婚後生活,不要跟公婆住、要帶著媽媽嫁,才有人幫忙打掃、帶小孩。

  現實中的男人,都被她的白日夢嚇跑了。

 

  如果我們沒有開腸剖肺的至交知已,那些沒藥可醫的糟脾氣、爛個性和壞習慣,還有結痂痊癒的可能嗎?

  小琪的孤單裡有媽媽的恐懼,她們的內心深處都不相信自己會有人愛,因為,連她們最愛的也最愛她們的爸爸都拋棄她們了。

  小琪隱藏了白日夢,卻隱藏不了她愛黏人的習慣。

  記得小華是這麼開口的,「我被甩了。」她說話的口氣愈無所謂,愈是想掩飾內心的脆弱與在意。

  「怎麼會?」小琪很驚訝小華也會被甩。

  「怎麼不可能?他連女朋友都能搞錯,」小華的清澈眼神燃起了小火苗,「我碰巧在街上,聽到他把別的女人介紹給朋友說:『這是我女朋友美華』,是美華不是莉華,妳們說他脫不脫線?」

  依依不捨向跟屁鬼和脫線鬼道別後,我坐上王藥師停在路邊的轎車,打算直奔機場、前進沖繩,共度上班族稀少而珍貴的連假。

 

  我是三十歲又不知道幾個月的林家玲,正在享受一段感情從無到有的美妙。

 

§ 圖文摘自《不婚的56個秘密》http://goo.gl/4Z8TZk

27作夢女 如夢似幻的妳,仰望的是一縷美好未來的想像。

28黏著女 陷入熱戀的妳,墜落的是一張如膠似漆的情網。

29脫線女 迷糊親切的妳,可愛的是一派不拘小節的灑脫。

 



【文章來源】玻璃鰻的小說事件簿(已授權)

【作者介紹】玻璃鰻


作者相關文章



〈寫得好過癮啊!〉


〈怪妹配暖男?〉


〈我倆到底合不合?〉


〈愛是地老珠黃的等待〉


〈男人偷情萬萬罪〉


〈愛是忽冷忽熱。別了吧?〉


〈卸妝見真情〉


〈青春能否獲利了結?〉


〈結婚,是把戳破浪漫的凌厲飛刀〉


〈每天回家看同一張臉,不膩嗎?〉


〈被甩紀錄大翻盤〉愛是從無到有。沒錯吧?


〈女模愛恨生死鬥〉愛是迷濛微醺。不對嗎?


〈黃毛ㄚ頭跳愛河〉愛是胡攪蠻纏。不行嗎?


〈分手信大公開〉愛是不求回報。假的?


〈我不要再自由啦〉愛是廣結善緣。不好嗎?


〈豪門前院滑一跤〉愛是樸質無華。不是嗎?


〈嗯……矜持還是開竅?〉愛是吃香喝辣。可以嗎?


〈來一盤異國戀情〉愛會降低智商。對吧?


〈愛情淨化論〉愛能淨化人心。真的?


〈不婚,是一場陰柔的革命〉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