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我不要再自由啦〉愛是廣結善緣。不好嗎?  

作者:玻璃鰻

  號召去墾丁春遊的社長,臨時宣佈賢妻良母的她須坐陣家中。

  社長交代姊妹們以三十歲為分界線編成兩組,社長妹、巧巧妹、雨婷妹屬妹妹姐,家玲姊、巧巧姊、雨婷姊歸姊姊姐,自行找帥哥下手。

  ………………………………………………………………………

 

  「姊妹們,記得幫我多看幾個帥哥呦,加油、加油!」

  社長在果菜機的高速馬達中對著在高速公路中的我們嘶喊,燃起眾姊妹的熊熊鬥志。

  我還沒反應過來,「社長妹不是有男朋友?」

  雨婷翻白眼瞪我,「她姐有老公都可以交男朋友,她單身為什麼不可以把哥?而且,她男朋友只想跟她同居,她不是說想找一個男人結婚,妳沒聽到嗎?」

  對吼!

  原來我們這些沒男友又沒手段的女人,在人妻眼中仍疑似單身禍害,噯!難怪已婚男人對我們敬而遠之,連單身男人都懷疑我們行情不好。

 

  「這個賤貨,見一個愛一個,愛她的她不要,專門搶別人的啦。」黑肉底又曬了兩天的巧巧站在陽光下怒視我們,好像陰影下保持白晳的我們就是她那個臭美的妹妹,「她說不想吃她豆腐的男人只有兩種,陽萎和同性戀。」

  被尊稱家玲姊的我,曾經引以為傲的細膚正在加速老化、下垂、粗大,身形跟檳榔樹一樣的我要怎麼面對前方的巨乳波林啊!

  雨婷問妹妹,「記得我高中同學花枝嗎?在市區集合的時候,大家都直接把平底鞋穿在腳上,全班只有她一個人穿高跟鞋來,夾腳拖放揹包裡,心機超重!」

  雨婷妹也激動地從躺椅上坐起來,「她眼神超不屑的,一眼就把人比到地上,說什麼:嗄,這種平底鞋不是歐巴桑在穿的嗎?穿鞋要看場合吧!」

  「花枝真的很愛比較,從包包、衣服到鞋子都要跟我們比,結果交的男朋友沒有一個比我們的前男友會賺錢,她如果不是嫌高中那個男朋友家裡太窮、白手起家機會太渺茫,現在已經是上市公司的老闆娘了吔,不用老是買名牌二手貨。」雨婷睜大眼睛,說出她的比較。

 

  螢幕上,突然出現小葉的示愛,「我喜歡腦袋好、個性好、長得又好的獨立女性,像妳這樣!」

  「家玲,我覺得妳的男人應該不在沙灘上,應該是在手機後面說。」雨婷轉過身來盯著手機不離手的我。

  我緊張得把手機收到背後,想到賣洗手乳的小葉和傑克一樣是遊走美容界的業務員,我就提不起興趣。

 

  我,家玲姊姊,眼看三十歲又過了幾個月,在中古廂型車離開墾丁海岸之前,終於打開天窗說實話:我不要再自由啦!

 

 

§ 圖文摘自《不婚的56個秘密

15花痴女 情不自禁的妳,陶醉的是一種羅蔓蒂克的氛圍。

16臭美女 風情萬種的妳,綻放的是一束唯我獨尊的光芒。

17比較女 知已知彼的妳,熱衷的是一輪百戰百勝的裁判。

 

 

 

 

 


【文章來源】玻璃鰻的小說事件簿(已授權)
【作者介紹】玻璃鰻

 


作者相關文章



〈寫得好過癮啊!〉


〈怪妹配暖男?〉


〈我倆到底合不合?〉


〈愛是地老珠黃的等待〉


〈男人偷情萬萬罪〉


〈愛是忽冷忽熱。別了吧?〉


〈卸妝見真情〉


〈青春能否獲利了結?〉


〈結婚,是把戳破浪漫的凌厲飛刀〉


〈每天回家看同一張臉,不膩嗎?〉


〈被甩紀錄大翻盤〉愛是從無到有。沒錯吧?


〈女模愛恨生死鬥〉愛是迷濛微醺。不對嗎?


〈黃毛ㄚ頭跳愛河〉愛是胡攪蠻纏。不行嗎?


〈分手信大公開〉愛是不求回報。假的?


〈我不要再自由啦〉愛是廣結善緣。不好嗎?


〈豪門前院滑一跤〉愛是樸質無華。不是嗎?


〈嗯……矜持還是開竅?〉愛是吃香喝辣。可以嗎?


〈來一盤異國戀情〉愛會降低智商。對吧?


〈愛情淨化論〉愛能淨化人心。真的?


〈不婚,是一場陰柔的革命〉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