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結婚,是把戳破浪漫的凌厲飛刀〉  

作者:玻璃鰻

  愛神的箭射向心窩時,像蚊子不知不覺咬一口的搔癢難耐。

  結婚的抉擇,卻讓家玲猶豫不決,坐交通車的時候、幫客人按摩的時候,一個人吃飯的時候,都在要、不要之間,遲遲拿不定主意。

  ………………………………………………………………………

  

  「家玲,妳願意嫁給我嗎?」

  嘉旭向我下跪求婚的刹那,青春所剩無幾的我,應該撐住身段、矜持一下的考慮考慮,還是抓住轉機、毫不掩飾的立刻答應,不給對方一絲絲的反悔空隙?

  我漸漸認識了嘉旭的家庭,排行老二的他有一姊三妹,大姊是王嘉華,三個妹妹依序排列叫王嘉麗、王嘉柔、王嘉美,王爸爸在戶政事務所上班,王媽媽在家照顧大伯、小叔、大姑、小姑、爺爺、奶奶和年邁的曾祖父。

  王家每隔兩年多一個小孩,老三王嘉麗是家中最早結婚的第四代,王媽媽很捨不得這個女兒出嫁,她是料理家務的二把手。

  「我媽問什麼時候帶妳回家一趟?」剛下班的嘉旭,兩手提滿要給家人的保健禮品,和一袋我的藥品。

  每次嘉旭說「我也會照顧妳全家人的健康。」心裡總會通過一道暖流,現在聽起來卻像是一股電流,讓我頭皮發麻的擔心,「我需要照顧你全家人的三餐嗎?」

  嘉旭悄悄的跟我咬耳朵:「把大姊嫁出去,我們以後比較輕鬆啊。」

  大姊笑到露出一口黃牙,「妳這裡太遠了,等妳嫁進來,我不用出門也可以整個的變瘦、變美。」

  真的很累!我該怎麼漂亮、婉轉的告訴男友,門面的粗糙很容易撲粉美化,只是,再頂尖的整形術也遮不住骨子裡的散漫。  

 

  「不能什麼都賴給別人啊!」

  咖哩專賣店不大,兩桌人同時講出同一句話,在用餐的尖峰時段,產生了引人側目的擴音效果,嘉旭和隔壁桌穿紅衣服的小姐互看一眼,又回到慷慨激昂的各自話題,接著繼續吃咖哩飯。

  談個小戀愛,有需要把自己過得這麼糟嗎?

  嘉旭擦掉嘴上咖哩,眼中滿是夢幻愛意,「家玲,我希望妳輕鬆的嫁進來,不要受到委屈。」

  我喝了一口水收驚壓嗝順便嗽掉滿嘴的咖哩味,也試探著可能性,「我不一定要嫁進去,我們也可以搬出來住啊!」

  「我知道妳家只有妳一個女兒,可是妳知道,我家,我家也只有我一個兒子。」嘉旭的一句棒喝,令我心頭澎湃不已、大打退堂鼓。

  結婚是把凌厲的飛刀,它會戳破浪漫的假相、甜蜜的謊言,立馬將一切回歸現實。 

  

  我是三十歲又忘了幾個月的林家玲,多年來一心嚮往結婚真好的我,突然覺得不結婚也很好,你、我當朋友就好了。

 

§ 圖文摘自《不婚的56個秘密》http://goo.gl/4Z8TZk

33任性女 盡情奔放的妳,所要的是一並身心舒暢的相處。

34懶散女 樂天安命的妳,期待的是一概順其自然的成果。

35耍賴女 知足喜悅的妳,擁抱的是一方以愛為尊的天地。



【文章來源】玻璃鰻的小說事件簿(已授權)

【作者介紹】玻璃鰻


作者相關文章



〈寫得好過癮啊!〉


〈怪妹配暖男?〉


〈我倆到底合不合?〉


〈愛是地老珠黃的等待〉


〈男人偷情萬萬罪〉


〈愛是忽冷忽熱。別了吧?〉


〈卸妝見真情〉


〈青春能否獲利了結?〉


〈結婚,是把戳破浪漫的凌厲飛刀〉


〈每天回家看同一張臉,不膩嗎?〉


〈被甩紀錄大翻盤〉愛是從無到有。沒錯吧?


〈女模愛恨生死鬥〉愛是迷濛微醺。不對嗎?


〈黃毛ㄚ頭跳愛河〉愛是胡攪蠻纏。不行嗎?


〈分手信大公開〉愛是不求回報。假的?


〈我不要再自由啦〉愛是廣結善緣。不好嗎?


〈豪門前院滑一跤〉愛是樸質無華。不是嗎?


〈嗯……矜持還是開竅?〉愛是吃香喝辣。可以嗎?


〈來一盤異國戀情〉愛會降低智商。對吧?


〈愛情淨化論〉愛能淨化人心。真的?


〈不婚,是一場陰柔的革命〉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