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卸妝見真情〉  

作者:玻璃鰻

  若南、若北兩姊妹,高中畢業後在家顧店,從新鮮上架成為長期滯銷。

  店長小咪把美化包裝的大工程,和兩天一夜的相親之旅,軟語硬塞給家玲,時時提醒她們不要露餡,這個任務超出芳療師的專業……。 

  ………………………………………………………………………

 

  這真是太神奇了!洪爸嫁女的心願變成我的任務啦!我虛榮的推託「找別人啦!」左看看、右看看,小咪還是搖著我的手撒嬌,「只有妳行嘛!」

  什麼!單身無伴的芳療師只剩我一個?

  可是,這個任務的成功關鍵--保持不變的美好印象,超過我的專業。

  我時時刻刻提心吊膽被發現若南Before的原始神態:亂亂露出額高頰寬的大臉凶相和塞到耳後的粗黑中直髮,墨綠粗格的麻紗西裝、黃綠細格的棉麻西裝褲,大膽撞色桃紅棉T、粉紅帆布背包,拼湊出令人摸不清性格的驚奇造型。

  最嚇人的是從18歲坐到28歲的櫃檯防禦系統,動不動就撩起嘴角露出參差不齊的尖牙,十年練出的懾人狠勁,散發出「你給我小心一點」的氣場!

 

  這趟車,我同時護航的還有若北與若南若北的堂姊若燕,四個人全部順利過了第一關。

  明擺著,誰娶到若南若北,誰賺到半棟百貨,按洪爸估計這麼好的買賣,附近搶著要的男人多到要精挑細揀,女兒婚後還能顧到娘家生意,哪知道,會走到乏人問津的地步,女兒抱怨整天綁在百貨行跟死守四行倉庫的烈士有什麼兩樣?

  洪爸說若北有話憋不住一定要說出來(小解大便),若南說她哪句話難聽挑哪句講哪個男人受得了(專放臭屁),若北說自己直腸子不會拐彎抹角講假話(不計後果),鄰居老奶奶說妳媽媽走得早沒把妳們教好,若北反諷她「所以妳爸爸還活著把妳教得很好」,氣得沒娘也沒爹的老奶奶一病不起(傷人傷已),小咪交代別讓她開口,這事才辦得成!

  「嗨!家玲,我幫朋友隨團醫療,妳來相親嗎?」嘉旭的黑框眼鏡、白袍、醫藥箱,在我的眼前愈放愈大,

  嗨!親愛的,我在出差。我該公開砸了相親任務,還是悄悄毀了自己戀情啊?

 

  我是三十歲又好幾個月的林家玲,失去一段無味戀情不可怕,怕只怕濃郁激情再也遇不到。

 

§ 圖文摘自《不婚的56個秘密》http://goo.gl/4Z8TZk

39凶悍女 面惡心熱的妳,護衛的是一切彌足珍貴的細瑣。

40直爽女 直截了當的妳,講究的是一時淋漓盡致的痛快。

41哀怨女 多愁善感的妳,等候的是一力命運扭轉的奇蹟。



【文章來源】玻璃鰻的小說事件簿(已授權)

【作者介紹】玻璃鰻


作者相關文章



〈寫得好過癮啊!〉


〈怪妹配暖男?〉


〈我倆到底合不合?〉


〈愛是地老珠黃的等待〉


〈男人偷情萬萬罪〉


〈愛是忽冷忽熱。別了吧?〉


〈卸妝見真情〉


〈青春能否獲利了結?〉


〈結婚,是把戳破浪漫的凌厲飛刀〉


〈每天回家看同一張臉,不膩嗎?〉


〈被甩紀錄大翻盤〉愛是從無到有。沒錯吧?


〈女模愛恨生死鬥〉愛是迷濛微醺。不對嗎?


〈黃毛ㄚ頭跳愛河〉愛是胡攪蠻纏。不行嗎?


〈分手信大公開〉愛是不求回報。假的?


〈我不要再自由啦〉愛是廣結善緣。不好嗎?


〈豪門前院滑一跤〉愛是樸質無華。不是嗎?


〈嗯……矜持還是開竅?〉愛是吃香喝辣。可以嗎?


〈來一盤異國戀情〉愛會降低智商。對吧?


〈愛情淨化論〉愛能淨化人心。真的?


〈不婚,是一場陰柔的革命〉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