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大腿是第二個心臟!你今天「深蹲」了嗎?  

bodygym-kingstone-925x255

**各式深蹲**
所有深蹲通常是要腳趾朝前來做,或是稍稍朝外,和走路時腳的放法相同。讓你的腳趾更往外而與直直向前呈現30度的夾角,這樣任何深蹲動作都可以調整為更著 重於股內側肌(就是凸出於兩側膝蓋上且緊接著的水滴狀肌肉,約為大腿長的三分之一)。或者,做任何深蹲動作的時候,腳趾向內則會強調股外側肌(也就是讓穿 窄版牛仔褲或泳衣時會很美的肌肉),這塊肌肉形成大腿外側的曲線或是「弧度」。適量的深蹲會讓大腿肌肉更漂亮與健康,趕快來訓練一下基本的深蹲吧。

深蹲Squats
訓練部位:四頭肌、大腿後肌、臀部肌肉、下背部以及髖部屈肌

 

                 

兩腳與肩同寬站好。抬頭平視前方,膝蓋彎曲直到臀部離地面僅有十多公分。往下的時候,上半身緩緩前傾,直到肩膀前凸超過膝蓋。不過要確定膝蓋並不要超過腳趾(這樣會導致膝蓋疼痛)。接下來,保持腳踝胋地,只用兩腿的力量慢慢站起來。

一開始,試著面對牆壁做練習,腳趾離牆面約10至15公分。這是個極佳的矯正方式,確保你的膝蓋不會過於前凸。

變化型:如果一開始做整套深蹲會有困難,只需儘量放低身體即可,直到你培養出將身體放到最低所需的肌力和柔軟度。如果有需要的話,你可以扶著高度差不多及腰的某個東西,穩定身體並協助推回原位。

想來點不一樣的嗎?加個背包,甚至訓練夥伴、女朋友或小孩坐在你肩膀上。

相撲深蹲Sumo Squat
訓練的身體部位:大腿後肌、四頭肌、臀部肌肉

兩 腿跨開站好,腳趾朝外約30度,與膝蓋朝著同一方向。保持背部打直,眼睛看著正前方,把手臂往前方抬起與肩膀同高,同時彎膝蓋,讓臀部下沉,直到大腿與地 面平行。推高回到原來的姿勢,推高時,使勁收緊臀部肌肉。之後仍維持臀部肌肉收緊好幾秒鐘。回到開始姿勢時,膝蓋不要完全打直。

 

    

變化型:試看看踮起腳來做。

進階相撲深蹲Advanced Sumo Squat
訓練部位:大腿後肌、四頭肌、臀部肌肉(2-4)
六拍的連續動作。

兩腿打開與肩同寬站好,雙手拿著一個重物,例如裝滿東西的袋子、一兩個水瓶、電話簿、箱子都可以,舉在腰際,手肘彎成90度角。

 

做一個相撲深蹲(第一動)。

 

到最低時,將重物直往前伸,手臂打直(二)。

 

踮起腳趾(三)。

 

腳跟放回地面(四)。

 

手臂收回胸前(五)。

 

站起來,收緊臀部肌肉(六)。

 

你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書+3片DVD套書)
超越青花魚和神龍教練,蟬聯男性塑身第一名!
最省時省錢的健身DVD,今年夏天找回你的腹肌、人魚線

753


作者相關文章



輸在起跑點,贏在轉折處─股市憲哥的翻轉人生 新書講座


信耶穌得鑽石?沒捐錢神就不愛我?聽聽耶穌怎麼說!


大腿是第二個心臟!你今天「深蹲」了嗎?


什麼時候開始,討厭同志、不喝酒不刺青,竟變成基督宗教的核心?


他是不是你學到的那個耶穌?


作有氧運動想減肥?其實沒效!


科技增加了人類的交流,也減少了周圍的靜默… 《寂靜之書》A Book of Silence


李偉文:寂靜之書療癒焦慮的現代人


鍾文音:越壓抑就越反彈,所以寂靜有其必要


免費《EFT情緒療癒》作者講座,歡迎提早報名,一同療癒身心!


EFT情緖療癒


生活沉重、壓力大到快崩潰?快跟我這樣自我療癒!


不再擔心受怕!你也可以輕易學會釋放情緒的方法


不再隨便生氣!對你的情緒說聲「嗨」


在謊言的世代中,重拾你我健康的信任


練習:覺察「過去」如何影響「現在」


吳若權:信任是愛的核心


幸福,不應出自對他人的要求


奇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


從「太瘋狂」轉變為「這太棒了」 的夢想實踐法!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