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螢光閃閃:感動人心的螢火蟲寫真~  

作者:大人物

大概在10年前左右,台灣就已經非常少看到螢火蟲了,不要說都市,就連非常荒涼的鄉野,要看到螢火蟲也非常非常的困難。不僅是因為鄉間小路漆黑,許多居民提出裝設路燈的申請之外,還有乾淨的溪流也不在了,導致螢火蟲漸漸難以生存。

 

 

 

觀賞螢火蟲必須要在一個極度安靜,並且毫無光害的地方,靜靜等待夜晚來臨(不能等到晚上才出發,因為一點點聲音也會造成螢火蟲受到驚嚇)。在觀賞螢 火蟲時最危險的就是因為四周太漆黑,又不能使用手電筒(只能用最微弱的小燈泡照路面),所以很容易跌倒或是踩到在地上休息的螢火蟲。

 

 

2008-2011在日本的Maniwa和Okayama Prefecture這兩個地方,日本攝影師拍攝到許多螢火蟲的照片,但因為螢火蟲飛行的速度相當緩慢,所以使用了長時間曝光的拍攝手法,才有辦法拍出飛 行的軌跡和繁星點點的效果。他們選在六月,七月的雨季後,潮濕的空氣是螢火蟲最喜歡的環境,拍出來的效果光只是看照片就讓人淚眼婆娑了阿,這些照片保證是 真實的,霓虹燈似的黃色綠色點點交錯,形成了相當漂亮且富麗堂皇的畫面。(我想這位攝影師應該不會願意透露地點在哪裡,以免破壞環境才是呢!)

 

現在的小朋友,幾乎都已經不知道螢火蟲長什麼樣子了,有時候一問之下,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其實螢火蟲在小的時候就已經會發光了,搞不好連「螢火蟲之 墓」在演什麼都看不懂了吧!(而且有看過螢火蟲的朋友,也許不一定記得螢火蟲的光,但記憶猶新的肯定是抓螢火蟲被罵的回憶阿!)

 

 

 

 

 

 

 

本文經授權引用自友站生活童話


資料來源

本文經授權引用自友站大人物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