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好好說再見  

【作者:DiDi

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村上春樹說,他喜歡「我從不透過抱怨讓雨停止」(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g)這句歌詞,「事實也是如此,你必須隨時振作自己。」

好歌在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NkoivM2SM

 

雖說在家工作已行之多年,但此刻心境卻大不同。直此瘟疫蔓延,將外出採買次數降至最低、活動半徑只到社區小七;學習用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以及忍受自己的一頭亂髮。

 

在家賴在沙發的時間多了,看電影比追劇有效率,前者只要2小時,追劇卻要花上半條命,所以畫畫和閱讀最剛好,眼到、手到、心也被療癒到。尤其畫胖虎,一邊畫著一邊笑著,懷念牠的貪吃、憨萌、愛睡、撒嬌與乖巧,感恩這4年半來與牠相處的每分每秒。

 

是的,半年了,我該放下了。振作自己,好好跟羅倫說再見。

 

#油畫布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