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建築一幅好油畫  

【作者:DiDi

安藤忠雄說,最有表情、最有活力的是施工中的建築,充滿變數的過程交織著期待與不安,因此特別有趣。

 

畫油畫也是。過程中的層層堆疊、等待顏料乾、幾天後再疊、再乾…一幅畫要來來回回施工好幾次。日後你覺得看不順眼想修改,任何時候都是現在進行式。

 

就像這幅油畫一直沒完成,很多細節有待加強,因此充滿期待和挑戰。我也喜歡水彩,看似溫柔通透,其實極有個性。一筆畫下去沒暈染好,水分沒掌控好,當場死給你看,一點轉圜的餘地也沒有。

 

私以為油畫好上手,但要畫的好很難;水彩看似不易,但攜帶和清洗輕便,不像油畫那麼儀式性。相較之下,鋼筆淡彩簡單多了,但還是得勤練構圖才有所得。它們之間共同的連結是「素描」,2B鉛筆基本功練好,油畫和水彩就很快入門了。但凡總之然而所以,我的素描常偷工減料,地基也不穩,因此油畫和水彩一直在施工中。

 

*臨摹烏克蘭畫家丹尼斯.薩拉辛的作品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