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油畫的儀式感  

【作者:DiDi

生活有時需要儀式感,畫畫也是,尤其是油畫。上完一層顏料擺個幾天等它乾,才能再上第二層顏色,然後再層層堆疊、構築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第三次再加強明暗和細節,所以完成一幅油畫至少要十五二十天,一點也快不得。

 

所謂的儀式感從一開始就要擺好陣仗。立好畫架、放上畫布框、選好粗細不等的大小號畫筆、一小碟亞麻仁油(調和油)、用來擦拭顏料的數塊小抹布、圍裙,到調色盤上的色彩配置…全都要到位。畫完之後還要收拾殘局,尤其是洗筆。先用筆洗液稀釋,再沾取水晶肥皂在洗筆盤上來回搓洗,最後再將所有畫筆浸在洗碗精的泡泡水裡大半天,務使徹底洗淨顏料。這一連串的儀式感,還非得十足的耐性和體力以及濃厚的興趣才能達陣。

 

畫畫和閱讀一樣,都是美好時光的流逝。喜歡這種心無懸念,一畫至少4小時的平靜祥和,彷彿整個時空都靜止了,一個人的小宇宙美麗如斯。今天終於完成80%,剩下的人臉五官強化與花卉細節處理,只能等下回顏料乾了再來。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