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童戲  

【作者:DiDi

艾莉絲.孟若的短篇小說《太多幸福》,當中有個小故事《童戲》,講的是一個埋藏在兩個女人心底的童年秘密。她們不動聲色,什麼也不提不說,就讓這件事永遠沉睡在冰冷的湖裡。

 

短短47頁的兩個女主角,一個病危住院,另一人來探望,老朋友聊著聊著講到小時候她們很討厭的另一個小女孩,某一年三人都被送去夏令營,她們倆就在湖邊聯手殺死了那個女孩,由於很用力把她壓在水裡,所以泳帽的花紋印在手掌上。

 

故事的伏筆一開始就出現,然後像電影場次,倒敘、現實來回穿梭。但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發生了這些事,主角怎麼還可以若無其事地平凡過下去,一天又一天,直到記憶中的沉睡森林某一天突然被闖入,翻騰了之後再沉入深深的湖底。

 

記憶從來不會消失,只是暫時沉睡,它就像潛伏在神經結裡的皰疹病毒,一輩子寄生在身體裡,直到某一天接收到訊號才會突然醒過來,記憶的病毒開始活化、複製。本以為免疫了,事實上並沒有那麼簡單。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