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想飛  

【作者:DiDi

阿桑的第一幅自創油畫《想飛》。

 

從沒用過油畫顏料畫女人,事前還上網搜尋膚色該怎麼調,同時認真做了筆記。沒想到當真面對畫布時全都亂了套,因為實在無法按照專家建議乖乖用哪些色號調色,索性心一橫跟著感覺走,反正只是在家練習,畫壞了也不打緊。

 

平常習慣先打鉛筆稿再上淡彩,但油畫的好處是可以堆疊遮醜,底稿大致畫個輪廓即可,過程中可以不斷「微整形」。像這幅畫中的女孩,原本雙眼畫太高,臉部比例有種說不上來的模稜兩可。想起張愛玲的短篇小說《封鎖》中對女主角的形容:「彷彿怕得罪了誰的美,臉上一切都是淡淡的、鬆弛的,沒有輪廓。」「看上去像是一個教會派的少奶奶,但是還沒有結婚。」(噗哧)

 

結果女孩被我微整形之後,五官雖稱不上絕色,卻有種鄰家女孩的氣息。配上黑色網紗小禮服,鎘黃小色塊在胸前自由跳躍,想飛的一顆心管也管不住自己全都蹦了出來!

 

#A4油畫本 #不打底色直接畫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