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天使在人間  

【作者:DiDi

前幾天看到一則很溫馨的新聞,一位4歲的小妹妹Maci,來到地球的第一個好朋友就是家裡的狗狗Kendal,這對麻吉成天膩在一起,空氣中都是粉紅色泡泡。後來高齡13歲的狗狗不久前到天堂報到,小妹妹非常傷心。

 

她的媽媽為了安慰她,建議可以寫封信給天堂的狗狗。小妹妹畫了一張心愛狗狗的畫像,收件地址寫著:「天堂」!隔天早上滿懷期待交給郵差叔叔,叔叔說他一定會使命必達。

 

沒想到第二天小妹妹就收到來自天堂的回信,她開心的要飛上天了!信上寫著:「Thank you so much for my picture!!Love You!」署名是一顆愛心和狗狗的腳印。(*新聞在此:http://www.lookerpets.com/post05209521102348?u=153&utm_source=fb&utm_medium=330133697344117&utm_campaign=int&fbclid=IwAR2zgxfQgztHy8fDsf1INZkq5EvpuuZNo2czHJHbu3ZiplGJ89JlwSdJ78k)

 

想起以前也看過一則類似的新聞,有個8歲小女孩,向紐約《太陽報》投書,問「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結果,報社用社論的篇幅,同時請最資深的記者寫了回音。

 

「佛吉妮亞,說沒有聖誕老公公的朋友可能錯了,他們只相信眼前能看得見的東西,把看不見的,或不懂的事都當作是假的。不過,妳長大以後便會明白,人能用眼睛看到的或是用腦袋了解的其實非常有限。雖然我們無法看遍全世界,但世界上處處充滿著人們彼此的愛、關心與真心;同樣的,雖然我們看不到聖誕老公公,但是他卻不停地散發愛、關心與真心給你們這些乖孩子,相信妳長大後會更加明白,信賴、想像、詩意和高雅的情懷,才能讓妳看見,眼睛裡看不見的美麗夢幻…」 

 

相隔一百多年,兩個溫馨的真實故事,由於大人的愛與同理心,給小女孩的童年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她們長大後當然會明白故事的真相,但那份美與善的種籽早已植入她們的心田。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