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女權自助餐  

【作者:DiDi

最近台灣文壇鬧得沸沸揚揚,源於一本很火紅的書名,使「女權自助餐」一詞又浮上檯面。

 

什麼是「女權自助餐」?簡而言之就是女性爭取對自己有利的事,同時又享受父權給予的bonus。比如說,愛名牌包卻要男人埋單,討厭你就說你是性騷擾,嫁個多金老公期待被養一輩子,但要跟公婆住或生小孩或分擔家裡開銷,門都沒有!只因我是新女性,大吃女權自助餐。

 

其實這不叫女權,而是「惡女力」,主動或被動把女人歸為「第二性」。所謂的女權並非柿子挑軟的吃的自助餐,更不單是捍衛女人自身權利義務的口號,它是透過兩性的善意溝通、長期協商才能慢慢聚焦,讓原本的兩條平行線走在同一條路上。因此,把你所討厭或喜歡的現象「硬植入」某些名詞,並不能物化/醜化女性主義更多一些。

 

說到底,一對伴侶只要雙方說好、取得共識,彼此遵守最大公約數的相處模式,何來女權/男權自助餐?我就是寵溺我的愛人,心甘情願為她/他做牛做馬洗衣燒飯,我愛吃「女神自助餐」,只要小倆口開心就好,外人也沒啥好說嘴的。嗯哼!

 

#女權與女神差一字差很大

#女神肖像水彩練習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