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雲端上的窗  

【作者:DiDi

幾年前在德國慕尼黑入住青年旅館,天氣有點熱,窗外這幅景象讓我想起安東尼奧尼的電影《雲端之外/Beyond the Clouds》最後一場戲(一直不喜歡台灣片商《雲端上的情與慾》這個譯名)。

「窗」在這部電影中扮演重要的敘事觀點,無論是觀景窗還是男主角手中的相機,引領觀眾以旁觀者的角度窺視每一段故事的進行。片尾的鏡頭由下往上慢慢攀升,沿途經過不同的窗,每一扇窗裡正上演著不同的故事。就像這張照片,慕尼黑,對街的窗,我窺視別人,別人也許也正看著我,然後不聲不響隱沒在城市的夜色之中。

四段故事,安東尼奧尼用「窗」做了一個完整的串聯,首尾呼應扣成了一個圓。因為這個收場,讓電影有了意猶未盡的深度,也讓我們的德國之夜成了記憶裡難忘的停格。

#德國慕尼黑

#很多老外都不愛拉窗簾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