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十萬伏特的瓦力唱片行  

【作者:DiDi

認識瓦力以前,我是偶然闖入一間充滿醚味的「地下前衛村.鄉愁藍調」的粉絲頁 Subterranean Village Vanguard, Homesick Blues 邂逅他的。

 

他喜歡很murmur地談電影,用很文學性的語言與哲學性的思辨述說他對電影的癡人之愛。他讀很多書、聽無數的音樂,應該也談過不少「倒數第二次戀愛」(笑),他的地下鄉愁藍調是他的醚之音,我的危城。

 

他的文字語境漂浮著費洛蒙香水,充滿暈眩的危險。好幾次,我忍不住按滑鼠右鍵,一段一段複製/貼上他的文字,存在電腦檔案裡當作Rene Magritte的畫來欣賞。關於電影的夢境和幻境,他用奇妙的視點,書寫不同時空的奇妙並置。

 

有一天,他談到了費里尼的自傳電影《阿瑪珂德》(義大利文:《我記得》1973年),描繪費里尼在海邊的家鄉,一年之間所發生的生活片段。雖然沒有明顯的敘事軸,但在大師豐富的想像力中幻化成無數躍動的線條,眾多小鎮人物的形象活靈活現,極富生命力,洋溢著義大利人的活力喧鬧與樂天知命。

 

由於這片DVD市面難尋,電影迷的我求知若渴,於是他很熱心私訊我可以寄光碟給我分享。就這樣,我成為地下鄉愁藍調的頭號粉絲,偶爾在夜半的趕稿時分,臉書傳來他的新貼文。雖然我們幾乎不曾私下交談,但同為電影迷的狂熱,把我們帶入一個相同的時空,那裡無塵無菌,彼此保持一公尺的微笑距離,安全且適切。

 

直到最近才知道他有另一個名字-瓦力(也許是他另一個分身),而且開了一家鬧鬼又鬧心的唱片行,還出了一本書。但他不賣唱片,只販賣關於那些讓他刻骨銘心的音樂故事,卻是一篇篇的恨情歌(笑)。

 

「你那邊幾點?」

「和你一樣。凌晨2點,文字在黑暗中漫舞。」

不管你是電影的法外之徒還是恨情歌的瓦力,能在臉書認識你,真好。真好。

 

#一篇非典型的好書推薦文卻是誠意十足的粉絲告白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