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美人繪  

【作者:DiDi

喜歡畫有生命氣息的東西。人、貓、市井小民、商店、有點歲月感的房子,風景和靜物畫反而興趣不高。在畫人像的過程中,發現有許多未竟之處,比如說人臉的五官比例,身形骨架與肌肉的合理性,雖說畫畫純粹自娛,也不愛很寫實的東西,但想把人物畫好,某些基本原則還是要知曉。

 

喜歡水彩,在於它的色感優雅、清透和無法預期(現階段還很弱)。顏料的多寡、水分的控制、光影表現的技法…需要經常練習才有所得。此外,還要觀摩前輩們的精彩作品,從中琢磨出個秩序,尤其網路上一些國內外的時尚插畫家,總是讓人驚嘆連連,發現人物上色可以有更隨興且藝術性的表現方式,自由奔放又極具美感。

 

有句話說「化繁為簡」,即便是人物五官和肢體的變形,都是在熟稔基本功之後的天蠶再變,通曉了十八般武藝進而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不過,如此熱衷畫畫的結果也有小缺失,現在看最多的都是跟畫畫有關的書,文學、建築類的閱讀比例降低不少。扣除工作、開會、當阿桑的時間,一天就只有那麼多,但如果有一天真的成了閒閒美黛子,啥事都不用做,會不會反而提不起勁了呢?人真的很奇妙,總是坐這山、望那山,當真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給了你,反而不珍惜。

 

#人生繼續鬼打牆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