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  

【作者:DiDi

台灣人口老化,房子也是。光是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就佔了近七成。房子跟人一樣,老了問題就來。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三高指數拉警報…老屋結構堪憂管線老舊難保哪一天不會骨折腦中風。無奈都更滯礙難行緩不濟急,於是兩年前政府推出「危老重建」條件放寬,還有容積獎勵,試圖幫卡死的都更解套。

 

所謂的危老重建是將老厝拆除改建,住戶與建商合作蓋房子,小基地也可以進行重建,幾戶講好就可以提出申請,門檻大幅降低,這對於某些永遠談不攏的釘子戶不失為兩全其美的辦法。

 

但獎勵只到明年5月,可以想見建管處的審件勢必大塞車,希望內政部可以延期放寬,我們的中和老家也好想危老重建,因為要等所有住戶點頭同意難如登天,各家有各家的立場與盤算,不知有哪家建商願意來談談,秀朗橋捷運站旁大馬路地段也是很搶手喔!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