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奧地利哈詩塔特的少年卡夫卡  

【作者:DiDi

這兩天從電視新聞得知,有「全球最美小鎮」之稱的奧地利哈詩塔特(Hallstatt)發生火災,名列世界遺產的四間木屋幾乎全毀。想起幾年前歐遊才造訪過,十分懷念。湖濱小鎮山光水色,成群的白天鵝自在優游,童話般的房舍依山而建、錯落而上,迷你的小鎮小到幾乎只有一條街,夢幻得太不真切。

 

哈詩塔特景致十分優美,還可以搭纜車上鹽礦山,不得不誇讚這座小鎮村的人太會行銷了,整個鹽礦山主題之旅驚呼連連。融合歷史、文化、娛樂、探險,每個展場與動線設計十分用心,是我對這座小鎮最念念不忘的回憶之一。

 

另一個記憶是早晨在街區散步時,偶遇一位日本少年。他坐在路邊人行磚上跟街貓說話戲耍,親暱的程度彷彿是他的家貓。簡單閒聊下才知他是一個人來奧地利旅行,看他稚氣未脫的模樣頂多十五六歲,忍不住想到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那位離家出走的田村卡夫卡,經歷了一連串遠走他鄉的神祕旅程,蛻變為世界上最頑強的十五歲少年。

 

哈詩塔特的湖光山色、少年卡夫卡和街頭巷尾一隻隻不怕人的可愛肥貓,構成了我歐遊這座奧地利小鎮的微小說。那些有如印象派畫作的浮光掠影,常不經意從大腦皮層裡飄飛出來,閉上了眼睛。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