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轉角,遇到愛  

【作者:DiDi

記得以前有部電視連續劇《轉角遇到愛》、《下一站,幸福》,內容演什麼不知道,倒是片名挺吸引我,似在告訴世間男女,永遠不要放棄追求幸福的權利。

 

印象中有幾部電影也是這個概念,《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梅格萊恩在街角開了一家兒童書店,湯姆漢克斯在對街開了一家連鎖書店,在現實生活中彼此事業交鋒,在虛擬世界裡,他是她轉角的戀人,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後來有一天他們真的遇上了。

 

陳可辛最甜蜜的電影《甜蜜蜜》,失散多年的情人張曼玉和黎明,在異鄉各自為五斗米奔忙,原以為此生無緣再見,沒想到因為一首鄧麗君的老歌「甜蜜蜜」,把兩人一起拉到了眼前,在街角的一家電器行電視前,他們相遇了。

 

但電影畢竟是電影,編劇總要添一些浪漫的隨筆。轉角遇到愛又如何?遇到之後的續集才是重點,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 Miss Right & Mr. Right 來磨人心智呢?

 

其實,想要一直享受談戀愛的感覺,並不見得要與不同的人擦出火花,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也能創造不同感覺的愛情,但重點在於兩人的common sense,完全不重疊的兩個人,根本無法談戀愛,想都別想。

 

於是你明白了,何以沙特與西蒙波娃沒有一紙婚姻,卻可從年輕一起到老。伍迪艾倫和黛安基頓、柏格曼和麗芙烏嫚、李歐納柯恩和瑪麗安、佩蒂史密斯與羅柏,他們在人生路上的轉角遇見彼此,即便後來分手,仍是彼此心中永遠的好朋友,因為這世上沒有人比對方更了解自己,無論是心靈上或肉體上。他們的愛情經過時間的淬鍊、性格的磨合,逐漸形成一種穩定的伴侶關係,那種熟悉又相互信賴的安心感,真的比一紙有形的婚姻契約還可貴。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