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蕎麥麵是男性,烏龍麵是女性,那拉麵呢?  

【作者:DiDi

法語有陰陽之別,比如說麵包是男性,蘋果是女性。日本人對於麵條也有一種說法:蕎麥麵是男性食物,烏龍麵是女性食物,大意是說,吃蕎麥麵要瞬間沾汁、立馬入口,動作豪邁粗獷所以是男性。而烏龍麵可以斯文地吃,麵體不易稠糊,所以是女性食物。

 

阿桑愛吃不男不女的普通拉麵(誤),對蕎麥麵無感,嫌烏龍麵太Q太肉感,喜歡看似纖弱卻很有主見的拉麵,搭配不同配料的湯頭,加上一顆半熟的溏心蛋、幾片叉燒,就能變化出令人驚喜的好滋味。

 

深夜畫拉麵店、聊吃麵著實不智,肚子咕嚕咕嚕又不敢叫foodpanda,還是趕快洗洗睡睡明天上街吃拉麵去。工作寫好了,圖也畫完收心了,一天又平安的過去,感謝自己今天的努力。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