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來一杯馬祖12據點《百分幸福》咖啡  

【作者:DiDi

馬祖北竿大沃山上,有一位性格的年輕女子,一個人經營一家露天咖啡店。淡季時的「戰爭和平公園」除了三三兩兩的遊客,平日只有山風和大海還有一隻名叫霏霏的狗與她相伴。記得兩年前初訪《百分幸福》,當時還巧遇一位熱愛台灣的日本旅人,護照上蓋滿了密密麻麻的入境印章,七年來連同工作,前前後後高達45次之多,台灣的風景名勝幾乎都有他的足跡。

 

這位性格獨立、很有想法的女孩名叫王雅婷,同多數的馬祖孩子一樣,國中後到台灣求學、工作,但每天睜開眼彷彿只有上班打卡和回家睡覺,如鐘擺般一成不變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人生。每當夜闌人靜,故鄉的大山大海頻頻在呼喚她,於是在父親的支持下,先在馬祖南竿「日光海岸」當了一年的民宿管家,後又回到台灣研習咖啡飲品相關課程。她用心築夢,希望有一天能在馬祖開一間自己的民宿,兩個房間的閩東石屋,每天煮好喝的咖啡,一個人就可經營。

 

這間位於「戰爭和平公園」主題館,當地人稱為「12據點」的《百分幸福》露天咖啡,兩年多來的堅持始終不變:「不提供外帶杯與吸管」。她不希望馬祖這麼美麗的海灣被垃圾汙染,雖然可能對遊客帶來小小不便,卻是她深愛家鄉土地的一份堅持。

 

問她一個人在這裡賣咖啡、霜淇淋寂寞嗎?「這裡有看不完的良辰美景,還有許多旅人跟我分享北竿純淨的美。多變的霧、多愁的雨、多情的夕陽,時而縹緲時而溫柔時而憂鬱時而尖銳,每種表情都好喜歡,我想這就是愛吧。」

 

幸福的光芒閃耀在雅婷小姐的臉龐,一如咖啡店的名字,在這裡找到了她人生的百分幸福。最重要的是,來馬祖北竿島旅行,一定要記得來這裡拍照打卡上傳FB和IG,找雅婷老闆聊天喝咖啡,還有看看那隻叫霏霏的可愛店狗。這麼有理想又堅持的年輕女孩,我們要用行動鼓勵她。

 

《百分幸福》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100happines/

 

#馬祖北竿戰爭和平公園

#12據點百分幸福咖啡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