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孩子心  

【作者:DiDi

關於「孩子心」這件事曾看過一則報導,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總愛在發表演講的最後放上一張貼滿了世界各國小朋友的照片,目的在告訴人們:「建築是一種永恆的溝通與相互理解的過程」;「要與自己對話、與人們對話,更要與這個世界對話」。

 

對生命熱情的人都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與不老的靈魂,安藤忠雄、李安、馬友友、畢卡索……每次論述他們的理念時眼神都會綻放奇異的光芒。李安導演日前受訪表示:「希望自己永遠是電影系的學生,世界就是他的學校」,畢卡索也說:「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學習像孩子一樣畫畫。」這些老男孩對生命的探索與孜孜不倦,正是他們血液裡不斷流動的養分。

 

因為知道這世界太大,自己的視野太小,所以要「不安於室」想辦法改進才能往前走。61歲的李安說他自己Like a Virgin,每一次出發探索都像Happy For The First Time。像個孩子不忘初心,保持大腦運轉不卡鏽,雖然外表老去攔不住,但心理的年齡卻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保養得宜。

 

#舊文新圖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