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海明威的巴黎圖書館  

【作者:DiDi

巴黎莎士比亞書店,是畫家畢卡索、舞蹈家鄧肯、作家喬伊斯及海明威喜歡駐足、流連忘返的心靈花園。如今除了是許多書迷、作家的聚集地外,也因電影《Before Sunset》、《Midnight in Paris》曾在此取景,而成為影迷來巴黎必然朝聖的景點。

 

當年海明威還是窮作家沒錢買書,莎士比亞書店成了他的圖書館。在他《流動的饗宴》一書中提及,書店老闆蘇薇亞對他的熱情和友誼,總是讓他賒帳借書,那是存在於愛書人之間的相知相惜。那段Long Stay巴黎咖啡館寫作的時光,是他和第一任妻子過著很窮苦、心靈卻極為富足的日子。

 

他們住在一棟兩房公寓,沒熱水,也沒有廁所,只有一張彈簧床和喜歡的幾幅畫。他們常沿著河堤散步,逛塞納河畔的舊書攤、街上的畫廊和商店櫥窗,手頭寬裕時就買點食材和博納酒(Beaune)回家,吃完飯後一起看書,而後上床卿卿我我。

 

「我們要永遠相愛,永遠不變心。」

「對,永遠不變心。」

 

儘管海明威後來還是變心了,先後結過四次婚,但巴黎那段時光永遠跟著他,直到人生的夜色轉淡,巴黎街道在記憶的晨光中漸漸亮了起來。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