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自己的椅子  

【作者:DiDi

「大風吹!吹~有強迫症的人。」

關於學習,向來抱持隨心所欲的態度,並非蠻不在乎,而是只對感興趣的事著迷,因此很難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喜歡自己找題材,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摸索,寫作也是,想說什麼就寫在臉書或部落格;想到什麼就試著畫下來,反正阿桑有用不完的熱情。

 

徐志摩不是說:「數大便是美。」這句話用在創作十分適切,因為所有的作品都是這樣完成的。八百年才寫一篇電影心得沒太大意義,但每看一兩部就寫一篇觀後感,累積起來就成了你自己的觀點,無形中筆鋒也越磨越利。

 

雖然做這些事沒啥了不起,但這樣的積少成多卻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每當回頭看曾經寫過的文章、畫過的草圖,筆電裡的「新增資料夾」越開越多,一種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總是不可自拔地被這些有形的「量體」給迷惑,一篇接一篇、一本接一本…不斷刷出自己的存在感,看似很阿Q,卻是努力的軌跡。

 

你呢?是否已找到自己喜歡的椅子?

 

*每日一畫練習-名師設計的椅子(由上而下):伊姆斯夫婦(Eames)的《雲朵椅》、柳宗理的《蝴蝶椅》、妹島和世的《兔子椅》、柯比意(Le Corbusier)的《躺椅》。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