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夏伯伯的囍事  

【作者:DiDi

這天,一如往常,十點一刻,他帶上門,往巷口方向走去。
微胖的身軀步履蹣跚,老花眼鏡下是一雙焦慮的眼睛,無論刮風下雨,夏伯伯每天都會到巷口等夜歸的女兒,「爸,天這麼冷,別來了。」女兒常加班,爸爸的準時報到帶給她莫大的壓力,但老父親總是說不聽,家門前的小巷子太昏暗,彷彿一不小心就被黑夜吞噬。 

夏伯伯住在台北的老城區,狹窄的巷道裡擠滿了成排的老公寓,即便晴空朗朗,老房子總是一抹憂鬱。陰暗的樓梯間、斑駁的牆面,空氣中始終飄浮一股腐朽的氣味,更別說樓上、樓下爭執時有所聞。住了三、四十年的老房子,就像上了年紀的膝關節,漸漸地連樓梯都爬不動了。

夏伯伯的難題有了轉機,在一次機緣下,里長伯開始奔走街坊鄰居,為老社區的老屋改建而努力,就在幾年前,夏伯伯和他二、三十年的老鄰居,一起搬到改建完工的電梯大樓。全新的建築,整齊的街廓,舒適的格局,有門廳、有警衛、有安全管理,再也不用擔心夜歸的女兒,生活從此改頭換面。

如今,女兒要出嫁了,夏伯伯終於可以在自家的大廳風光嫁女兒,接受親友、鄰居們的祝福。夏伯伯完成了女兒的終身大事,也為家人找到了下半輩子的幸福歸宿。

一顆心、一個夢、一群人,圍成一個幸福的圓。△△建設 熱愛分享,我們將心比心,創造價值,蓋好房子,全力兌現讓住戶搬回來住的承諾,這是對土地的一份情感,也是十七年來我們一直想做的事。

老感情.新生命.都市更新第一品牌 △△建設

 

#當年廣告提案未果的滄海遺珠集
#阿桑自編自畫你我周遭的都更小故事
#請問哪位建商可以幫我老家都更一下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