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宅桑塗鴉】靈魂廚房  

【作者:DiDi

電影《太陽帝國》原著小說作者Jim Ballard的童年是在日本戰俘營裡度過的。他每次遷了地方,都會把一些珍貴的照片釘在床邊,藉此宣示他的私領域。只要有家人的照片陪伴,即便環境多麼破舊不堪,那裡就是他安身立命的家。

 

在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的小說裡,哪裡有廚房,哪裡就是家。鍋碗瓢盆比家人還親切,柴米油鹽比人際關係更有滋有味。最愛靠在巨大高聳的銀色冰箱門板上,裡面塞滿了各式各樣的飲料食品,彷彿有它們陪伴,就能輕易度過一整個寒冬。

 

60年代美國迷幻樂團《The Doors》主唱Jim Morrison的一曲「Soul Kitchen」,則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大麻味。聽著聽著,彷彿整個身體、整個夜晚都著了火。他的靈魂廚房裡擺滿了電吉他、琴譜、菸酒、毒品、藥物,還有辣妹。只要有音樂,那裡就是他的家。

 

我的廚房很小,像英文L的小寫,直直長長的空間若擺放雙排櫃,恐怕連轉身都有問題。但它的產值不小,一日三餐多半在此解決。雖然它並非完美卻又不可或缺,就像一位相知相惜的伴侶,總是讓人感到心安的、微笑的、不可取代的窩。

 

#第一次畫這麼大張這麼多物件畫到快起肖

#原本是想逃避工作但是畫完了還是要面對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