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宅桑日常】地瓜之愛  

【作者:DiDi

以前的我不愛吃地瓜,軟泥泥又單調的口感,覺得是很無聊的一種食物。自從一年半前開始運動,自然而然關注健康,回頭重新品嘗簡單的美好。

 

地瓜又稱番薯,富含膳食纖維,可取代部分的米飯和麵包,雖然也是澱粉,但營養價值相對較高,還能幫助腸胃道暢通,因此不少減重的人用來當代餐或點心。但畢竟含有糖分,千萬別以為沒事就傻傻的一塊接一塊吃,不小心就變成米其林寶寶。

 

「台農57號」是我目前最喜歡吃的地瓜,它是改良過的新品種,口感特別甜,烤過後呈金黃色,散發出天然的焦糖香。其他口味還有芋頭、栗子、菱角…但阿桑獨鍾一味,吃來吃去還是覺得57號最完美。

 

簡單原味、養生排毒的地瓜近年來也成了麵包店的明星商品,以天然的甜味取代加工後的精糖,有機全麥麵粉取代部分高筋麵粉。帶勁的外皮包裹著鬆軟香甜的地瓜,一口咬下,有媽媽的幸福滋味。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