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我的藍莓夜和Cat Power  

【作者:DiDi

小說《變形記》作家卡夫卡說:

心臟是一座有兩間臥室的房子,一間住著痛苦,另一間住著歡樂,人不能笑得太響,否則笑聲會吵醒隔壁房間的痛苦。」 

 

聽了一晚的Cat Power,被她冷調的灰暗所浸透,她就像一隻神秘的黑貓,揹著一把木吉他,以憂鬱、漠然的表情哼唱著即興的音符,躡著腳穿過街角、躍上天台,沐在月光下品味自己的孤獨。

 

如果你看過王家衛的首部英語電影《我的藍莓夜》,對Cat Power便不會陌生。王家衛選了她兩首單曲《Living Proof》和《The Greatest》,鋼琴和吉他的簡單伴奏讓電影彌漫著淡淡的憂傷。另外也選了該片女主角Norah Jones演唱的主題曲《The Story》,浪漫的爵士曲風相當好聽。相對來說,Cat Power的歌聲帶點落寞滄桑,但吟唱般樸素的民謠曲風很快便能撫平焦躁的心。最好是戴上全罩式耳機,靜靜地聽、細細地感受,以免左心房的孤獨會吵醒右心房的歡樂。

 

在我心目中,王家衛是最有音樂品味的華人導演。他的電影只要班底對了,音樂對了,什麼都對了!很耐聽的女聲Cat Power,很動聽的電影原聲大碟《My Blueberry Nights》,跟大家分享,我的藍莓夜。晚安。

 Norah Jones – The St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nSOq5aGcg

Cat Power – The Greate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9qM99l9Yk

Harvest Moon – CASSANDRA WILS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L0Z738C3U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