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魔界裡的毒櫻花-朴贊郁《下女的誘惑》  

【作者:DiDi

愛看淫書的變態叔父、冷如水鳥的大小姐、金錢至上的假伯爵、偷拐誘騙的冒牌下女,在一座豪華大宅邸上演的「性、愛與謊言」。原本精心設計的陰謀,互為棋子的消長,在兩女歷經從性到愛的啟蒙與探索中,攜手顛覆了一切的偽善,為自己的人生展開絕地大反攻。改編自英國小說的韓國電影《下女的誘惑》,朴贊郁執導的話題之作,全片的攝影與美術設計相當用心,演員們的表現可圈可點,但可能是阿桑個人的喜好問題,對於「故事性太強、設計太用力」的劇情片總覺得矯情不合理,認真看戲而無法入戲。由於不少臉友推薦我看此片,只能說看電影是非常個人的事,阿桑是個無趣之人。

 

不過這部電影有個有趣的地方:川端與谷崎式的日本妖豔情色美學,驚心動魄的室內心理劇,男人女人在魔界一手栽植的櫻花,隨風飄落的是朵朵致命的毒液。豪宅大小姐秀子,從小被變態叔父、叔母調教,如何儀態端莊、語調優雅地朗讀色情文學,從薩德侯爵的《茱麗葉》到中國經典《金瓶梅》,在一幅幅日本春宮圖和淫亂故事鉅細靡遺的敘述中,讓一群男賓客體驗聽覺與想像的感官之旅,隨著台上朗讀者秀子的肢體語言和各自的意淫與投射,大腦漂浮在施虐與被虐的極上快感中。

 

人是感官的動物,眼、耳、鼻、舌、身、意六個識根,因為七情六慾作祟所以徒增煩惱。對此,宗教要我們收回、理解進而放下,但藝術與文學卻大膽揭示人性之惡,帶我們走進魔界中笑捻梅花。修練的路徑不同,但道理似乎是相通的。

 

兩女纏綿床戲拍得很美,意在言外的情慾流動與互相試探手法也屬上乘。法國同志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兩女大膽床戲,似乎已被這部韓片給超越了。古裝宮闈劇《醜聞》、《霜花店-朕的男人》都是俊男美女抱抱和愛愛,沒想到壓抑的大韓民族對性事好開放啊!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