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快樂的樹懶人生-動畫片《動物方城市》  

【作者:DiDi

如果你看過動畫片《動物方城市》,相信對裡頭的那隻樹懶公務員印象深刻,講話速度慢吞吞,行動遲緩不及烏龜,全世界好像與牠無關似的,慢得讓人提心吊膽,慢到讓人三聲無奈。

 

「樹懶」這種動物天生耍懶,住在樹上,幾乎只吃雙手搆得到的樹葉,口渴了也懶得喝水,反正葉子裡就含水。幾乎不嚼就吞下肚,交給胃慢慢消化,這一消化起碼30天。能躺著就不站著,因為吃樹葉提供的能量不多,動作慢是為了保存體力。

 

總要便便吧?這隻懶鬼7天上一次廁所,而且很「鈎意」每次都在樹下老地方,因此很容易被天敵發現攻擊,寧可一肚子宿便也不能冒著生命危險離開樹窩,所以我們不能怪牠。

 

懶到天荒地老,懶到We are the world,懶到各種藻類和蟲蛾都愛牠,在牠毛茸茸的身上爬上爬下。個性好的牠也不生氣,頂多用爪子抓抓意思意思。牠的身體是個小型生態系統,像移動的小雨林。

 

樹懶的人生很淡泊,慢吞吞地活在自己的默片時代中,金城武不是說:「世界越快,心則慢」。有時我也好想當一隻樹懶,在被窩裡跟貓咪一起酣睡,醒了讀書寫字,累了繼續昏倒,手一搆就有食物填飽肚肚,生活只要維持最minimax的需求……嘿嘿別笑我癡人說夢,別說你不羨慕樹懶。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