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House Keeping的生活雜貨舖  

【作者:DiDi

在台灣的傳統市場或夜市,常可見這種販售生活雜貨的神奇小店。大至五金材料鍋碗瓢盆,小至螺絲起子菜瓜布針線盒,所有你能想到的生活小物應有盡有。每件東西的單價十分便宜,一把廚房萬用剪刀最貴也不過50元,只是你不免疑心它的品牌耐用度,但對於一位精打細算的職業家政婦來說,如何妥善運用買菜錢截長補短,這種「百元有找」的生活雜貨舖一定得來淘個寶。

 

貨品齊、單價低、老闆又親切,挑著揀著不知不覺也買了好幾件。回到家後整理菜籃分類分裝、準備中餐、滷一大鍋可撐個幾天吃的滷味、燉一鍋香菇雞湯、弄貓餐鏟貓砂、洗碗洗衣掃地,然後再泡壺有機冷薄荷茶、拆閱從二手書店買來的戰利品、寫篇臉文按個讚、讀幾頁小說、聽點音樂或睡個午覺……一個職業家政婦的美麗星期天就這麼倏忽地從指縫間流過。

 

家政婦是House Keeping,是幸福家庭難能可貴的存在。她會在寒流來時為家人煮一鍋燒滾滾的麻油雞、酒釀芝麻蛋花湯圓;用e-coupon上網買二手書、到大賣場補足全家的豐衣足食,也會到生活雜貨舖尋找幸福的三丁目。難怪許舜英說:「有家庭主婦的生活是手感經濟,沒有家庭主婦的生活是生物科技。」真是至理名言。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