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寂寞的52赫茲  

【作者:DiDi

曾看過一則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數十年來都在追蹤海底的一個聲音,它聽來像是鬼魂的嚎叫,也像是低音號的鳴奏。它來自一隻名為「52赫茲」的鯨魚。52赫茲是它唱歌的頻率。由於太獨特了,只有它自己聽得見,所以至今仍無法找到伴侶,成為世界上最寂寞的一隻鯨魚。這則早在2004年美國《紐約時報》的文章,至今仍被不斷傳誦。

 

回顧我們的人生,何嘗不像那隻「52赫茲」,渴望找到靈魂的另一半。單身時嚮往兩人體溫、想要有個家、晉升人生勝利組,然而走著走著,不知哪一天丟失了彼此,從夫妻變成了室友。因為孩子、因為某些現實的鏈結,漸漸成為平行時空裡最親密的陌生人,就像那隻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只聽見自己發出的52赫茲。

 

我們從來無法填補另一個人的寂寞,婚姻也是。因為我們能給予對方的,不只有愛和依賴,還有獨立的靈魂。也許生活中有高音低音雜音,但因頻率相近總能心領神會。若果有一天對方關上了耳朵,游向大海的另一方,我寧可選擇當隻寂寞的52赫茲,唱歌給自己聽。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