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救贖的空間-高第聖家堂的最後美麗  

【作者:DiDi

巴塞隆納聖家堂的全名在加泰隆尼亞語中,是一座贖罪的教堂,興建於1882年,一年後由年僅31歲的天才建築師高第接手。在此之前,他是一位作品深受業主賞識、衣著入時的名流建築師,卻在1914年毅然決然投入聖家堂後生命有了改變,如同修士般低調簡樸。許是受到上帝的感召,許是想為從前那個世俗奢華的自己贖罪,在他生命的最後12年,完全謝絕了其他工程,毫無保留地奉獻給聖家堂。從1926年意外身亡至今,大師壯志未酬的偉大建築始終是巴塞隆納無可取代的地標。

 

建築大師路易・康說:「即使是一塊磚,都希望有所成就。」伊納利圖領悟了生命盡頭的罪與救贖,拍出了電影《最後的美麗》;天才建築師高第將生命中最後的美麗都留給了聖家堂,向世人傳頌對上帝的禮讚與世界的美好,他的精神留在偉大的建築裡,活在世人的記憶裡,凝鍊成永恆的大地史詩。

 

本週《WeHouse建築生活誌》夏阿桑的【建築電影院】專欄,跟大家分享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與墨西哥導演伊納利圖~最後的美麗。(全文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ehouse-media.com/zh-tw/blog_con.php?class=MzE&id=NjI2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