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音樂讓電影《真愛不死》-波蘭作曲家Wojciech Kilar  

【作者:DiDi

音樂是一種極富渲染力的東西,尤其在電影中,許多欲言又止的情緒就交給音樂來說明。剛在YouTube聽私房歌單,來到這位波蘭的知名作曲家Wojciech Kilar(瓦切齊・基拉)的幾首電影配樂,許多大導演都喜歡跟他合作,包括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雙面薇諾尼卡》、紐西蘭女導演珍康萍《伴我一世情》,還有《教父》、《現代啟示錄》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吸血鬼電影《吸血鬼-真愛不死》。

 

Wojciech Kilar的電影配樂有一種思古幽情,不僅吻合劇情氛圍,還能替電影增添扣人心弦的餘韻,尤其這部《吸血鬼-真愛不死》,每回音樂揚起時,內心不覺為之蕩漾,看薇諾娜瑞德楚楚動人的古典美,看蓋瑞歐德曼(德古拉伯爵)風度翩翩深情款款等待嬌妻的輪迴降生,一切的戰慄、痴狂,彷彿今生只為你而來。

 

這首《Love Remembered》旋律浪漫優美,即便這是1992年的電影,但腦中總會浮現德古拉伯爵的輕聲呼喚,從很遙遠的時空,一直穿過天光劃破雲層向我走來。他等待了好幾世才盼到她,終於他們相會了,一起變成吸血鬼,一起PK暮光之城的小屁孩,果然老影迷的真愛不死,但我想Wojciech Kilar的催情音樂絕對居功厥偉。

 

音樂欣賞:

Wojciech Kilar – Love Remember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GBZgzi1nYY

 

Wojciech Kilar – Flowers of Firenze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